期六結婚的阿茹,職業就是企劃專員,她把自己的婚禮當成一個案子做企劃,她很認真,很努力...期待一切都很完美..
當然完美的婚禮,需要朋友的援手,她有很多好朋友,所以一定沒有問題..
只是今天晚上她打電話給我,感覺的出來她快哭了..或許已經哭過了吧...
她說今天傳流程給另一個幫忙的同學,
因為要請同學墊後,幫忙載回所有的物品,可能會弄得睌一點,同學因為隔天要上班顯的有些為難,還抱怨要墊後這件事情太晚說...
雖然很婉轉的說如果沒有其他人可以代替,仍願意幫忙...但阿茹仍覺得很受傷,有一種被拒絕的感覺,而且是認識15年的好同學...

我想同學說的無心,我想他心裡並沒有不想幫忙的意思,我想阿茹也是知道的,只是當下覺得難受吧~
我們請別人幫忙的時候,總會希望聽到對方回答:OK!  沒問題!  之類的話吧!

我想需要幫忙的人一定是真的很需要幫忙,會被請求幫忙的人,也是因為被對方信任吧..

其實一開始阿茹請我幫忙做賓客禮香包的時候,我也有點為難不太想做..
一來是我上班時間很長,能幫忙做的時間很短...
二來,雖然我以前做過婚禮香包,但是樣式味道她都不喜歡希望能改掉,這表示要花更多的時間重新設計和配件的採買....
新的樣式出來發現,要花比以前做的多2倍以上的手工,很費時費力費神...而動工到婚禮只剩1個多月了...其實一開始真的不太想做...
只是後來想想~對方是真的需要我才拜託我的吧!她信任欣賞我的手藝,才願意把這一部分交給我吧~
如果我做的東西真的能讓大家喜歡,大家都覺得很漂亮,我也會很有成就感ㄚ~就算累,也只有1個多月...撐著就過去了~

每個人都有需要朋友幫忙的時候,對幫忙的人或許只是一點點的力量,有時對被幫忙的人卻是大大點的幫助跟感動...我受過這樣的恩惠, 告訴自己不可以忘記..

今天我終於做完了120個新款的香包,說我幫她不如說她也是幫我吧~
因為阿茹,我強迫自己動腦設計,發現自己的創意還可以延續下去,因為動手做,也發現更多的可能性...

所以阿茹~我也要謝謝妳ㄋㄟ˙  ^____^ a
你不用太擔心啦!我想~妳的婚禮一定會很完美的...

至於我做的香包長什麼樣子呢?再告訴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