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某天,之前隊部的一位大哥(其實也才大我3歲)打電話給我
一直問我何時有空,要請我吃飯之類的
可別誤會了,這純粹是友誼之約
絕對不是什麼追不追的問題(我們可都是已婚人士耶!...)
只是離開已經3個多月了,覺得有些突然和不解
但盛情難卻,就答應了午茶的邀請

後來聊開之後,才知道是為了一杯〝打氣咖啡〞
幾個月前,這位大哥在工作上遇到一些挫折的事情
雖有滿腹冤屈,長官卻不諒解
事情可能會嚴重影響未來的職涯
原本是開朗笑容滿面親切的人
那陣子卻變得無精打采,每天都很沮喪
我們這種小人物,工作上一點都幫不上忙
但是卻可以給一點精神上的安慰
所以我買了一杯咖啡請他喝
在上面貼著〝打氣咖啡-加油!〞的字條
就是這件事讓他覺得很感動
一直都記在心裡....

我聽了也覺得很開心,一杯小小的咖啡,可以撫慰沮喪的心靈
其實我會這樣做,並不是刻意想討好誰
是因為我也曾經受過這樣的恩惠
我想到幾年前在家裡照顧阿嬤的那段日子
既辛苦又沮喪無力
如果不是因為我有很多好朋友的鼓勵和支持打氣
我根本撐不下去
或許早就憂鬱症瘋了也說不定....
朋友的一句安慰的話
朋友的一個午後陪伴
朋友的一個慷慨幫忙
對我來說,都像是救命的仙丹
就算不能解決現實的問題
至少也會感覺自己沒有被世界遺棄....

總覺得這世界的人情越來越淡泊
連好心人有時候都會被咬一口
但我還是相信人間還有愛
一個小動作,你就能得到對方真心的微笑

還好最後那位大哥的問題都解決了
老天爺果然是疼愛好人的    ^_______^


IMG_2159.JPG 

那個陳分...你的眼睛竟然比我還小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