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次去菁桐車站是大四的事情了,
那時候的菁桐車站很淳樸, 還有很可愛的菁桐國小
這次和鴻哥隨意從石碇開到菁桐
決定去逛逛菁桐老街

哇!已經變成我完全不認得的模樣了
菁桐車站外面佈滿攤販
人山人海的情景有嚇到我
有賣古早的日本冰
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天燈
鐵道旁的竹筒上,寫著來自各地人祈禱的心願
平溪線火車進站,車上車下的人都熱情的互相打招呼
日本時代保留至今的房屋院子內曬著菜乾
雖然很想住在裡面
但每天被觀光客用相機拍來拍去,
我想也不是多開心的事情吧!^^"

現在的菁桐,已經不是我當初認識的菁桐了
雖然觀光對當地經濟發展很重要
但是我還是喜歡記憶中它淳樸的模樣.......

火車進站.jpg 
火車進站

 皇宮.jpg  
傳統日式建築餐廳....很有Feel

曬菜乾.jpg 
很想住裡面,但不想被拍照^^"

合照-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