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在下午5點42分辭世....鴻哥在6點多告訴我這個消息...
阿公已經90多歲,在進進出出醫院這麼多次的狀況下,
這一天來臨其實早已有心理準備
我們6點多到達,照佛教說法,剛往生的人,最好都要幫他助唸佛號8個小時
鴻哥說,接到通知要他5點到場,但是他工作走不開
6點多急急忙忙,連晚餐都沒吃就趕過去
但是映入我眼裡的,當場只有4個人...阿伯.伯母.姑姑.姑丈
原來...他的親孫子(孫媳婦).親孫女(孫女婿)都還沒到啊?
我...在心裡不滿的苦笑了一下
又是一次只會要求我們,然後自己人都做不到的戲碼
踏進那個地方,看著那些人,跟阿嬤連結的那些畫面像幻燈片打在我腦海裡...
我才明白,原來多年前那些黑暗的陰影,一直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阿嬤過世已經2年多了
我看著阿公辭世的臉,心裡想著,您終於可以跟阿嬤團圓了
你們分開的這幾年,所經歷的風雨,終於可以在這一刻結束了,希望你一路好走~
我來看你,卻無法原諒當初阿嬤生病.過世時,傷害.欺負我和阿鴻的這些人
所以我為您助唸3個小時要先離開,希望您能諒解

晚上10點多了,本來希望鴻哥可以和我一起離開
如果當初我們得不到一點幫助,我覺得現在我們也沒有必要太幫忙
但是鴻哥載我回家後,又堅持要過去助唸...直到凌晨4點多才回來
當時我一個人在家,忽然覺得很悶
生氣.不滿.沮喪.....太多情緒讓我不知所措的在家裡繞圈圈
打了電話給美麗麻麻長談之後,總算我有點懂了

或許是之前的傷害太深刻,過程太辛苦,也或許是心疼鴻哥
我一直無法原諒那些長輩,所以也就沒有辦法放過自己
他們或許都是混蛋,但是阿公無辜,鴻哥只是在盡一個做孫子的最後責任
無關是不是有血緣關係,畢竟阿公和阿嬤生前是如此相愛...
如果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阿公,這樣想,心裡就會平衡多了吧!


我想我也該學著放下過去,學著放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