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整個星期都很忙碌,幾乎都往外跑
人有年紀加上沒習慣性運動,真的很吃不消耶!
不過這一週對我來說,就是整個太神奇了....

星期一:
就業中心---台大皮膚科---探朋友的班
這一次是失業幾付最後一次認定了,所以這天下午本來要去就業中心
一進去,嚇壞了,等待的人有53個,還不包括其它在看工作機會的人
顯示失業的人真的越來越多了,看一看時間,還有其他的事情等不了那麼久
所以決定隔天早上再來,說不定人會少一點
於是接著搭捷運去台大醫院
醫院永遠是最熱鬧的地方,無論哪間醫院都一樣,能不來湊熱鬧最好.
還好我的號碼還算前面,不然一等又要天黑了
之前醫生要我塗一個月的藥,但現在看來似乎沒有很明顯的進步
醫生問我要不要再努力一下,真的都不行,再考慮切片
因為藥還有,所以這次不收我任何費用,
ㄟ~不錯ㄋㄟ˙,還算有良心,至少省一次460元
接著去探望我那個害喜害到不行的朋友
順便買杯果汁給她喝,就算東西吃不下,果汁也要加減喝
我像老媽子一樣不斷的叮嚀她
然後等她老公來接她下班,順便好心的送我回家


星期二:
就業中心---士林運動中心---松青超市
早上去就業中心果然等待時間比較短
在等待的時候隨意去佈告欄晃晃
ㄟ~看到星期三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有短期就業徵人啟事
只有一天,現場報名,現場考試,隔天放榜,後天報到
就算是短期,也是個機會,何況還公家機關ㄋㄟ˙
櫃檯的小姐拿了報名表另外還拿了幾個其他公家機關的短期就業機會
我挑了2個沒有科系限制的單位,但是明天我得再跑一趟,補齊照片跟畢業證書..
接著跑去士林運動中心
原因是因為我早上無意間看到星期三有一個瑜珈的試跳課程,所以跑去報名
然後就去附近的松青超市買了一堆東西
超市真的是比傳統市場更可怕的地方><"

星期三:
士林區戶政事務所---就業中心---大同區戶政事務所---看中醫---瑜珈試跳
10點多去戶政事務所,就看到裡面一堆人,老的.中年的.年輕的
更顯示失業人口多的可怕,我拿到的是99號
預計到下午5點截止,報名人數應該會破500吧!
測驗的是打字的速度,時間五分鐘,一次6個人應試
我想我當然是沒希望了, 因為我的打字是MSN練出來的
而且我打的是新注音,聽說最快的是無蝦米
不過我仍抱著隨緣的心態應試,至少可以知道我一分鐘大可以打幾個字
等待的時候跟因為看隔壁的小姐在唸日文,好奇下聊了一下天,
因為我一直很想學日文,他非常推薦我去那一家試聽
而巧的是,她住的地方和她的的日文老師,就在我娘家附近而已,
她還偷偷告訴我,她早上去大同區應試,建議我這裡結束後,也可以去那裡考考看
(我本來不知到考試不限制一個戶政事務所,有時間你每一個都可以考)
我心想,就算落榜了,我還是有收穫的
我知道一個很不錯的日文老師,還交到一個朋友....
就業中心很熱心的小姐打來催我要補繳的東西
她說今天是最後一天了,頓時我還覺得我真幸運
再晚一天去認定,我連補繳的機會都沒有了
去過就業中心,我又趕忙跑到大同區的戶政事務所
這裡的環境跟士林區完全不同,昏昏暗暗的
報名的人數似乎也不像士林區的那麼多,下午去我拿的是100號
考試很快,不像士林區等了2個小時
輪到我時~ㄟ!怎麼找不到新注音???
沒有新注音喔!監考人這麼喊著....ㄜ.....完了,那更沒戲唱啦!
當下真想走出考場QQ,沒辦法只好用注音硬打了,
隔壁的傳來像機器一樣快的鍵盤聲,真是太驚人了,真正的打字應該要像她那樣吧!^^"
結束後帶著傻笑快步離開~
唉!好累喔!.........還要去看中醫耶!晚上還要練瑜珈耶!=.="
看中醫一定要乖要持之以恆,不可以偷懶
看完中醫,我還在鮮芋仙看"獵人"看了一個小時等鴻哥下班順路來接我
我還不時的覺得店員在瞄我,想說這個客人怎麼這麼厚臉皮,吃完還不走...
瑜珈~還要去嗎?ㄏㄏ~~~想去也去不成了
因為鴻哥的車車,半路拋錨了,怎麼發也發不起來
牽來牽去,牽到一個黑店
老闆根本沒測試,就說是電瓶壞了,還拿新的來裝,(800元)結果還是發不起來
然後又很不熟練的拆東拆西,說火星塞壞了又換一個新的(150元),一發就啟動了
那~很有可能只是火星塞的問題吧!電瓶說不定還可以用
跟他說,ㄟ~他還不高興的說電瓶都發霉了(管你的,還我舊的來)
最後不甘願的換回來,還故意裝作發不動的樣子
鴻哥自己去發,催2下就動了@@.....ㄟ!不景氣大家都一樣,作生意要有良心啦!
結果給他150元,口氣很差的說要200元
靠!沒先測試就硬要換,還要算工錢喔!
如果我沒先問一個火星塞多少錢,搞不好知道我們不換電瓶就獅子大開口了
黑店!黑店!黑店!.............
今天快把我累死了溜........(因為我是捷運+公車族ㄚ)

星期四
天母的新光三越週年慶第一天
本來要去搶一件羽絨被的
但是昨天太累了~
只想關在家裡一整天.....繼續鉤玉青的相機
那也不對,這也不對,拆..........

下午各戶政事務所放榜了~理所當然...我落榜了!

晚上一通陌生電話
"請你明天早上8點45分報到面試"

政府的短期促進就業方案還真的有在實施耶!公家單位還真積極
半年來沒有任何一個面試機會,怎麼通通擠在這個星期ㄚ @@

星期五
面試的地方在哪裡ㄚ?
ㄟ!不就是我每個星期看中醫都會經過的地方嗎?
已經經過它快3年了,從來都沒有想到會進去面試
等待面試的人依然爆多,等了約1個小時
穿著制服的三個面試官,讓我覺得自己有被審問的感覺
原則上,我是不抱任何希望,可能潛意識也希望沒有希望(沒工作的人還這麼囂張ㄋㄟ˙ ^^")
面試完早早就回家了~

晚上一通陌生電話
"妳錄取了,請星期一9點來報到"

ㄜ.......我星期三要去上盈的課耶!去不了了啦!
ㄜ.......我忽然有工作了耶!
ㄜ.......錯愕中

所以~星期一要去上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