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是個大晴天,秋天真是個情緒化的孩子
我還是比較喜歡祂涼涼帶點灰色的表情..

今天是照慣例每星期看中醫的日子
自從有上次的經驗後,我覺得我還是自己去比較好
還好現在知道有公車可以直達,不然轉公車再轉捷運還要換線還真麻煩
在下車的前一站,一抬頭忽然看到...
ㄜ......一個阿伯打扮成古裝裡仙人道長的樣子..
其實印象中我在街上已經看過他很多次
只是在公車上看到他覺得蠻有趣的,腦海中出現古裝劇的畫面
仙人道長不是騰雲駕霧就好了,竟然還要坐公車?
ㄜ......我看頭腦不清楚的是我吧!^^"

 
仙人道長??

看完中醫後,忽然很想去淡水看夕陽
雖然可能會有來不及的風險
但是...真的很想看夕陽
台北有捷運還真的挺方便的,又快又不會塞車
因為是下課時間,車上很喧鬧
我試著把耳朵關起來,卻在這一路上勾起很多回憶,
中正紀念堂站--我曾有快2年的時間因為上班在這一站下車,現在這一站卻是我最不想來的地方
                     我懷著期待而來,卻帶著傷害離開
石牌站--這裡有一個我最最喜歡的賣髮飾小攤子,東西漂亮價錢合理
            這裡有榮總,是我第一次開刀的地方
奇岩站--當年學開車時,都是在這裡換接駁車的
忠義站--這裡有和信醫院,我們在這裏送走我的高中同學卓卓,
           他撐過了大學畢業,卻沒有撐過往後的人生
竹圍站--這裡有馬偕醫院的安寧病房,這裡是我待最久,也是人生中最痛的地方吧!
           我在這裏送走了爸爸,也送走了阿嬤,他們都逃不過癌症的魔爪......

忽然間感傷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從大學畢業後,面對死別的印象特別多特別深刻
清晰的不只是他們離去那一刻,更是生病的過程
在這一段短短的旅程,全部湧上心頭了.......


終於我趕上了夕陽的尾巴,坐在河堤旁,靜靜的欣賞這一刻的寧靜
四周很多雙雙對對的,或情侶或朋友
但是這一刻,我覺得一個人也好
當太陽完全沒入海岸線,我打起精神覓食去
非假日的淡水還是蠻熱鬧的,
我在學生時代常去的地方吃了包子跟魚丸湯,包子感覺已經明顯的變小顆了,QQ
另外買了阿給跟魚丸湯準備回去給鴻哥當晚餐
沿路上還買了現煮的小管,好吃耶!給鴻哥當下酒菜應該很不錯喔!
然後帶著小滿足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
淡水夕陽小遊,下次應該要再早一點去逛逛老街的小店 ^^


好美的天空


這張比較像清晨的感覺吧!

 
好美的夕陽


現場川燙的丁香魚和小管....好吃ㄛ!


路人釣得魚,其實很小,2個10元硬幣大,但是很漂亮耶!趕快放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