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跟我玩的小鸚鵡

我們家一樓人家,養了一隻小鸚鵡
他們幫牠做了一個小籠子,放在門口
裡面除了飼料跟水,沒有其他的了...
每次我出門時,都覺得牠很可憐,只能待在籠子裡孤孤單單

有一天,1樓人家大門深鎖
我心血來潮,學了幾聲超不像的鳥叫聲,走過去想逗牠玩
ㄟ~沒想到牠也不怕生的跳過來跟我的手指玩
還用嘴巴咬我,用舌頭頂我,一點都不痛,好可愛喔!
從此以後,只要我出門,1樓沒人在家時
我就會蹲在籠子前面跟小鸚鵡玩一下
我還自以為小鸚鵡已經認得我
自己幻想,小鸚鵡跳來跳去,是因為牠認得我的聲音想跟我玩^^"

每次跟牠玩的時候我都會跟牠說:
ㄚ!你好可憐喔!很孤單吧!你也想要自由自在的飛吧?
籠子那麼小,也沒有玩具,也沒有伴,生活很無趣吧?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牠會不會無聊
或許在鳥的世界,牠很安於現狀,覺得有吃有住就好
但我寧可相信,牠也和人類一樣有情緒,
想要隨自己的意思過生活...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養了寵物
如果是鳥,我會多養個伴陪牠,也會每天放牠們出來飛一飛
就像我同學曾養了2隻白文鳥,從小養,跟他們親近的不得了,
如果我養了狗或貓,我也要多花一些時間陪牠們玩耍
我相信論什麼動物,都需要愛跟關懷吧!

我跟鴻哥說,我找一天偷偷把小鸚鵡放出來讓牠自由好了
鴻哥說,有監視器我會被逮到的
更何況附近一堆貓,可能還沒感受自由就被吃了...
也對厚~那我還是有空多跟牠玩玩就好.

小鸚鵡~我祝福你,希望你下輩子能夠有真正的自由.

 
 
探頭探腦的小鸚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