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姐是我大學打工的老闆
她是我見過最不像老闆的老闆,是個很親切的長輩..
前陣子她在士林捷運站附近開了一間店,
專賣玉飾跟半寶石的飾品...
她的中國結是我見過打的最棒的,搭配的成品都很有設計感...
 
因為離我家還算近,所以我常常會去找她聊天
當然大部分還是吐苦水吧!總覺得照顧阿嬤的責任太沉重...
 
有一天她跟我說:
這是你活該!你有選擇的權利,你可以都不要管啊!
是你自己放不下,所以這麼辛苦這麼痛苦...
 
剛聽到說真的我有點生氣,有時候吐苦水的目的,只是希望被了解...
 
很多人都以為,我結婚前就知道會這樣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
我不知道結婚後阿嬤會生病,要永遠依賴藥物依賴別人
我不知道結婚後長輩跟消失了一樣,讓我一個人孤軍奮戰
我不知道我的生活會被綁死沒有自由
我根本不知道會變這樣...我們2個根本都不知道會變這樣,
我又不是什麼聖人,早知道是這樣,我根本就不會嫁....我們根本就不會結婚
 
但是我已經嫁進來了,嫁進來後事情已經發生了
無論我怎麼抱怨怎麼不開心,我就是沒辦法看著有失智症跟心臟衰落的阿嬤自生自滅...
無論我困在這個圈圈多麼痛苦,我就是沒辦法丟下這祖孫2個人...
一個年幼一場意外喪失雙親跟兄弟;
一個在世界上已經沒有血親的親人,領著政府救濟金也不會用的失智老人...
一個大我3歲卻常像孩子一樣耍脾氣, 硬要我讓他的沉默先生...
一個86歲倔強.憂鬱...視狗如命...不肯面對事實的生病阿嬤....
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有時候我覺得他們有的個性還真像耶~
因為這2個人,我常覺得自己犧牲很多~
不能工作; 不敢生小孩 ; 3年沒有一起去旅行
沒有生活的目標 ; 沒有事業的成就感 ; 有時還被傷了自尊心....
有時還要應付2個人的怪脾氣,甚至還被狗欺負.....
 
當然~這都是....我活該!....因為我可以選擇一走了之的....
因為愛情嗎?不....讓我留下來的是我的爛個性....
所以!我承認我真的是活該....
 
前一陣子先生說我應該去找工作,阿嬤的中餐他要每天買便當回來...
其他時間阿嬤必須一個人在家,危險性應該是50% 吧~
我忽然覺得很心動,覺的出去工作也好吧!至少有自己的收入...
但最近,阿嬤的身體變差了,胃口變差,心臟更沒力了,常喘不過氣,躺在床上懶的動..
尤其是洗澡出來,根本站不住,我很怕哪天他在浴室暈倒....
前年跌斷的腳傷讓他行走吃力,最近更酸痛的厲害....
這樣一來,阿嬤一個人在家的危險性就提升到 80% 了....
 
有時候覺得老天爺很愛出選擇題,給一個機會又給一個難題...
我想到阿嬤從我嫁進來從沒嫌過我煮的菜不好吃
我為他做什麼, 他總會跟我說謝謝,不好意思的話
個性雖然倔,愛發脾氣,但好的時候是個很客氣的人,
看他躺在床上虛弱的樣子,還是會覺得不忍心~
如果真的一個人在家裡出事,沒有人幫忙,那......
我如果沒工作在家,就算出門,一天讓他一個人在家也只有2~3個小時
他三餐也可以正常的吃...
唉~這樣一想就又覺得為難了~
為什麼我要想那麼多呢?
如果他的孫子都沒想那麼多,如果他的兒子媳婦也沒想那麼多
如果大家都沒想那麼多,到底我為什麼要想那麼多呢?
阿嬤又沒養過我,她自身難保也沒財產可以分給我,
那我又是為什麼呢? ..........我也不清楚....
 
很多人都告訴我,說好心會有好報,孝順會有好報....
我其實並不想為了這個好報,誰知道報不報啊!?
我只知道~ 一切都是我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