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1.jpg  
40x28cm(底寬8公分,提把長16公分)

說真的,這個包一點都沒有我的風格,但既然是材料包我就不要挑剔了吧!

話說我的阿姨很喜歡拼布包,但她知道手工拼布包價錢不斐,她買了一個就要4000-5000元
很喜歡又覺得花這麼多錢很心痛,於是興起想自己做的念頭..
走進知名的縫紉機連鎖店,門市小姐很厲害的說服她去上課,跟阿姨說學費只要1000元
喔!拜託~1000元要做一個手縫得先染拼布包怎麼可能,當阿姨跟我提這件事我這樣跟她說~
1000是學費,但是不包含材料費和工具的費用,光這2樣要再花的錢就不只她買1個包的錢了
然後門市小姐會再勸說她買縫紉機,說會送一堆課程...巴拉巴啦講一堆,然後又是買買買......
沒有學過拼布的人一定無法想像,光是工具就多的眼花撩亂
如果像阿姨那種年紀眼睛不太好,可能一個穿線器就要賣5~600元
沒有便宜的碼?很抱歉~這種知名的縫紉機連鎖店或者拼布教室不賣便宜貨的
用的都是日本進口的知名廠牌高檔貨....
總之~事情絕對不是阿姨想的那麼簡單
當然如果阿姨學的意願很強,真的超級有興趣,不在乎錢有的是時間,我很鼓勵
但我知道她不是,為了怕她後悔我只好據實以告,分析所有的利害關係
阿姨後來就去退了課程,把1000元換了2個她不太喜歡的材料包請我幫忙做
說至少可以給孫子用.....這就是我做這個包的由來....@@

開了材料包我第一個傻眼的是,竟然沒有附內裡布,包包本體和前後袋都沒有..
不是漏了放,是本來就沒有附,這........只貼厚布襯能看嗎?
我無法忍受作品會看到接合的痕跡和亂七八糟的線
只好拿我自己的布來用
內裡.jpg 
加了這塊內裡布,是不是活潑可愛多了...是不是是不是ㄚ....

圖案的部分本來說明書是用縫紉機的花盤車縫
但我還是很龜毛的用手貼布縫
這可能是整個包最花時間的部份,但我就是龜毛...

我算是第一次做這種大包,
其實這是最基本的包型,很容易做,感覺也很實用
下次挑我喜歡的布也來做一個給自己吧! ^^~

前袋-1.jpg 
前面有袋子

反.jpg 
另一面...也有2個分隔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