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身裙-2.jpg
就在結業的前一天,經過一再的修改,終於完成符合自己尺寸的改良連身裙了

好吧!我承認~本來我是想寫上課〝週記〞的
但實在是因為課程太趕,精神太緊繃....只好在結業後完成紀錄...^^"
服裝設計這件事,比我想像中難太多,更專業
讓我總有一種自不量力的感覺。

在第一個星期的基礎練習後,進入實作課程
跟縫紉機的感情還在時好時壞階段,就要開始做一件褲子
老師發的是卡其色叫硬挺材質的斜紋布
褲子的重點在於結合之前拉鍊和口袋的練習
版型是固定的尺寸,大家都做一樣的
步驟很繁瑣,聽老師講解一遍很容易就忘記
還好我對面坐著一個非常熱心的高材生,我可以隨時請教她
不然以我動作慢的程度可能會讓我緊張到崩潰....(謝謝秀滿同學啊!)
沒有時間趕進度是我最大的困擾
因為中午休息時間和下課後的時間,工廠的縫紉機都不開放,想練習也沒搭
硬著頭皮也把褲子做出來了,感動的要流淚了
沒想到老師竟然說要做第2件,結業之前交.....
說完就趕著下一個連身裙的進度...=.="....
我不怕多練習,但我擔心沒時間做,我很怕做不完
這讓我緊張到晚上作夢都夢見我在車褲子(沒發文是有原因的....)
同學都要我放鬆,說沒做完老師也不會怎樣,別想太多
呼~我想我是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急性子卻又過度謹慎的矛盾個性,把自己累的2眼昏花
總算再怎樣.....第2件也是做出來啦~哈~~~~
(感謝小夏同學熱心的幫我改版子ㄋㄟ˙,讓我有想要趕快拼出來的動力 )

褲子-1.jpg
這是第2件,雖然還是大了些,但比第1件合身許多

褲子拉鍊.jpg
拉鍊是重點...

褲子口袋.jpg
口袋也是重點....天啊~這個腰帶款式也太老了吧~ ^^"

緊接著是連裙裝的製作,雖然步驟不如褲子的繁瑣
但光是車後片那條50公分的拉鍊,就可以殺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手勢力道不對,拉鍊呈現波浪型就得拆,很多人都拆到快流淚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包邊,手縫的包邊和車縫的包邊真是大不同
手縫可以縫的很美但很費時,車縫的包邊很快,但很容易就出錯變醜醜
不過整體上,連身裙比褲子快多了

連身裙-1.jpg
版子一樣超大....事實是,我太小了^^"

連身裙拉鍊.jpg
車死人的50公分拉鍊....

連身裙滾邊.jpg
包邊有些扭轉和變形,我很不滿意,需要多練習..

連身裙勾環.jpg
大家普遍討厭手縫的勾環,我卻縫得不亦樂乎,我對手縫似乎有某種狂熱的情結...

做完連身裙已經剩下沒幾天的時間,
在後面還有2-3天的修改課程前,老師仍希望大家再做一件連身裙
ㄜ....我第2件褲子都還沒完成耶!超想哭的...
決定先完成褲子再做第2件連身裙
領老師給的材料有壓力,所以我想用自己的布,
老師幫我改了符合我的版子以後,加上看見美美的布心情大好
沒想到製作的效率也提高了,整個呈現一個亢奮狀態
完成後又拆了局部再修改誤差的線條,
哇~完全合身耶!
那一刻的感動無法言語形容..........

連身裙-3.jpg
改成短版,還不賴吧~  ^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