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證.jpg
每天一定要佩帶的學員證,聽說查很嚴...

上課已經一個星期了,正所謂隔行如隔山,一切都沒有想像中簡單....
第1天報到,幾乎都是填表格及一些行政的手續
第2天開始,主要就是縫紉機的基本練習
工業用的縫紉機跟家用的差很大,速度上非常難控制,一不小心就會爆衝過頭....
但是如果駕馭不了縫紉機,後面就沒戲唱了
所以我每天一找到時間就開始試著和縫紉機親近,希望它和我做好朋友

爆衝的縫紉機.jpg
縫紉機啊~這個月請和我好好相處好嗎?

我的工作桌.jpg
我的工作台

實作教室.jpg
實作教室...非常專業

每天上課都有進度,也要交作業打成績
雖然相對於3個月的青年專班,我們已經寬鬆很多,
但在跟不上腳步又沒有多的時間可以利用的情況下,其實還蠻有壓力的
還好我的對面坐了一個本科的高手,
我的動作再慢,也隨時有個可以請教的人,這讓我安心不少....

車縫練習.jpg

車縫練習-1.jpg
這是用縫紉機車的各種線條的作業練習,一推爆衝的痕跡,最難的就是這個曲線圖啦!

2天的車縫練習後,第4天是手縫練習
包含了千鳥縫、平針縫、假縫、迴針縫、打線釘、包邊縫
另外還有應用包邊縫的技巧縫衣服裙子上常用的配件
手縫我比要熟悉,所以縫起來還算順手

手縫練習-1.jpg

手縫練習-2.jpg

手縫練習-3.jpg
喜歡
縫的手感~

因為只有一個月的時間,所以課程很趕,就算只有2大單元〝褲子〞〝連身裙〞
仍感覺時間非常不夠用,手縫之後就直接進入做褲子拉鍊和腰帶的練習
小步驟很多,技巧很多,跟之前的練習差很多,跌跌撞撞的也把練習做出來了

完成.jpg
褲子拉鍊和腰帶練習

IMG_4306.JPG
褲子口袋練習

結論就是~
趕...趕...趕...趕得我頭很大,都怪自己動作太慢...
但是我很努力的用相機把每個步驟拍下來,
就算只有一個月談服裝設計就像天方夜譚,我也要硬著頭皮學點東西才甘心ㄋㄟ˙

GO GO !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