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很重要的朋友...認識已經超過15年的朋友....
他跟我同一個星座,同一個血型,我們的生日差3天...
我們在很多地方很相似,
常會發現在不同的地方同時生病,或者同一段時間發生不順利的事..就連交男女朋友也在差不多的時間...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我們有相似的靈魂,..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因為以前我想表達的話只有他聽得懂,也只有他願意聽...常常他的一句話就能解開我心裡的結..
他不愛出門,所以每次要找他幾乎都找的到人,我就這樣厚著臉皮纏著他...一聊常常就是一個下午..甚至到晚上...
在我孤單的時候,他曾是我最好的避風港,他看得見真正的我,在他面前,我從不需要偽裝,也不需要過多的解釋..
他是個高材生,全校排名第一的那種高材生,我雖不是吊車尾,但也好不到哪裡去...
我們似乎應該是不同世界的人,但又不知道爲什麼?畢業後竟然變成好朋友..
我總是覺的我看見他的心底有一片深沉的灰色,我很怕他掉下去不肯出來,這讓我想一直待在他身邊....
當然!這也可能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啦!因為我常常覺得對他來說,我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朋友...
但就算如此!我還是忍不住要纏著這段友誼,最後還跟他的家人建立很好的感情..
我不得不承認,這是我耍的一點小聰明...
就算見不到面,只要能透過他的家人知道他平安健康,就會感到心安...
就算見不到面,只要能和他的家人相處像一家人,我們就不會斷了這一條友誼的線...
結果到最後,我真的很愛他們一家人.......愛到覺得自己在裡面沒有立場而覺得沮喪....
去年因為一點誤會,我們斷了連絡,也跟他的家人斷了連絡..
我最近才知道當時是因為他生病才不想接電話,我卻一直以為是因為討厭我才不接電話..
對於這個我自以為很重要的朋友,我從來都沒有信心我在他心裡有著同樣的地位..
昨天.....我見到他了....
雖然是因為讓人遺憾的場面見面,但畢竟是見面了
和他的媽媽聊聊,有一種跟自己媽媽聊天的熟悉感..
和他也聊聊....知道他近一年的身體狀況不佳和不順利的運勢...
有一種深深的疼惜在我心裡..真的希望能為他做些什麼.....
久病不癒的感覺我很清楚,更何況不知道面對的敵人是什麼...變好或更壞的不確定性會讓人絕望..
這個病打亂了他計畫好的人生....甚至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未來...
我....聽在耳裡,痛在心裡...
我相信有些事老天爺有安排,但我誠心的懇求上天多給他一點機會
如果註定要經過一些痛苦的磨練,請上天在考驗過後讓他重生吧~
我這個重要一輩子的朋友.....我為你祈禱....祈禱上天賜給你健康..賜給你幸福...
因為抹去你深沉的灰,看見你的笑,我才能感到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