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老師-1.jpg 
我的國中老師....蔡俊穎老師

我想每個當父母的,都會期盼自己的兒女能遇到好的老師.
我很幸運,在我求學過程遇到的老師都不錯.
其中讓我最懷念的就是我國中老師....

國中我是個轉班生,功課不好,人緣也不好
常受到女同學的排擠..在班上,還有人說我是掃把星,誰接近我誰就倒楣.
在同學眼中,我是個討厭的同學.
但在老師的眼中,我是個可憐的學生.
每次看到我被排擠,就會心疼我怎麼這麼可憐....

有一次在早上第4節課跟同學起衝突,我在上課期間哭著跑了出去
在午休的時候跑去老師辦公室自首.老師看到我,只問了我:妳還好嗎?....沒有任何的責備
我知道他發現我跑出去,第一件事情是跑去學校不良份子常出入的垃圾場.確定我不在那裏,才放心....

看到我中午常常吃麵包牛奶,會擔心我營養不良說要買便當給我吃

我的週記總是寫得滿滿的,因為在週記裡可以跟老師說心事,
老師也會寫滿滿鼓勵的話,讓我的精神有了依靠(後來的學生才寫聯絡簿)

大學重考補習費沒有著落,老師大方的借錢給我,
他說~錢對我來說或許很多,但對他來說是能力範圍,要我不要放棄夢想..

即便是現在已經畢業近20年了.
這20年來,每次回去學校看他,老師都給我一種慈父的溫暖.
關心我的健康、生活、心情...等,給我很多很多的力量.....

我的功課並不好,但我的老師給的愛都一視同仁
我能遇到這麼好的老師真的非常幸運.
這次在新聞看到老師得到〝魔力教師獎〞很開心.
這麼多年看到老師跟不同世代的學生們都互動超好.
這個頭銜當之無愧啊~

以下是新聞稿.........

魔力教師蔡俊穎珍藏歷屆學生聯絡簿

更新日期:2010/10/12 04:11  

〔記者翁聿煌/北縣報導〕台北縣三重市光榮國中主任蔡俊穎今年榮獲「三重市教育會99年魔力教師」,他擔任導師長達28年,珍藏每屆學生的聯絡簿,晚上又是補校阿公阿嬤和新住民的輔導老師,也是大家心目中最有魔力的教師。

 

聯絡簿架起情感與回憶橋梁

 

蔡俊穎和歷屆的學生都保持良好情誼,他會幫每屆學生挑一本聯絡簿收藏做紀念,這也是他多年來維繫師生情感的秘密武器,每本聯絡簿都看得到他細膩的提醒和親師間的用心溝通,關心學生在聯絡簿裡寫下的喜怒哀樂,盡力幫學生解決問題。

 

校長楊尚青說,蔡俊穎最大的希望,就是看到學生在課業、生活各方面都能平安順遂,在每本他親筆批閱的聯絡簿裡,充滿老師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呵護,和學生對老師的依賴與敬愛。

 

經常有畢業校友回來找蔡俊穎,他就會拿出珍藏的聯絡簿,與學生一起回味當年課堂上的情景,今年甄選上師大附中科學班的校友周聖堯說,蔡俊穎教數學不要求學生強記公式,鼓勵學生自己思考驗證答案,當學生腦筋打結時會耐心的說明提示。

 

晚上的蔡俊穎被同事戲稱「也不小主任」,化身為阿公、阿嬤的老師,推動成人教育一樣受學生們歡迎,他協助教育局開辦新住民閩南語班、華語班及輔導考照的職業專班,讓新住民順利融入台灣文化與社會,貢獻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