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館-票-外觀.jpg
平日的美術館,人一樣很多,是因為放暑假吧!....

距離上次去美術館已經好久好久了
好像N年前〝薇薇安.魏斯伍德的時尚生涯展〞之後就沒有再去了
這次趁著~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幻羽舞影—時尚頑童高堤耶與編舞家蕭畢諾舞台服裝展
2張套票售價360元,比原價450元便宜一些
於是就找一天午後一個人去美術館感受一下囉!

美術館-票-1.jpg

美術館-票.jpg
送了一張粉紅色書籤

看展覽的地方一直給我應該是寧靜的感覺
至少我學生時代去看展都是這樣
到現場看到人這麼多讓我有點皺眉
既來之則安之~租了費城美術館經典展的導覽就進去了

『成立於1876年的費城美術館擁有近22萬5 千件藝術史上的代表性藏品,
從中世紀及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與雕塑、中國瓷器、建築裝置到當代藝術作品,
其中又以豐富的印象派及後印象派藏品,以及畢卡索及 馬諦斯的收藏著稱,
另藏有諸多美國本土畫家的作品。是美國重要文化地標之一。
其對藝術史研究極具創新思維,在當代藝術策展理念表現上也十分亮眼,
曾兩度獲 得策畫威尼斯雙年展美國館的殊榮。
此次交流將成為北美館首度與美國重量級美術館的難得合作紀錄。
本次展覽以藝術史的軸線來看費城美術術館經典收藏,
同時也 可透析美國慈善家與美術館典藏的脈絡與風格。
展出包括馬內、竇加、畢沙羅、莫內、雷諾瓦、塞尚、梵谷、高更、
羅丹、馬諦斯、畢卡索、夏卡爾、莫迪里亞尼、 米羅、杜象、歐姬芙等58件油畫與雕塑作品,
實屬重量級的藝術饗宴。』......以上資料來自台北市立美術館

卡密爾.畢沙羅.jpg  
卡密爾.畢沙羅        盧昂布拉克華島(霧景)       

感覺很像秀拉的點描畫,但我喜歡的是這種朦朧寧靜的美

莫內.jpg
克羅德.莫內     昂蒂布之晨      

還是很喜歡莫內的光影和色調

勒岡小姐.jpg
雷諾瓦                                       愛德芬‧勒岡

雷諾瓦這張初期的作品也讓我印想深刻

窦加.jpg
竇加                               舞蹈課

一樣是擅長的芭蕾舞題材

另一個展覽是時尚頑童高堤耶與編舞家蕭畢諾舞台服裝展
堤耶向來以驚世駭俗的作風聞名,擅以誇張的 服飾,
例如馬甲、篷裙裝、緊身衣等,刻意誇大的服飾語彙,
強調女人的身體被服裝禁錮的種種反諷,
在80年代後期因設計流行天后瑪丹娜的尖錐胸罩,掀起喧然 大波。
他與法國擅長以身體表現七情六慾的現代編舞家蕭畢諾堪稱兩位表演藝術界與設計界奇才,創下驚人合作首例。
此展展出高堤耶與蕭畢諾自1983年至 1994年間合作的12齣舞劇戲服與配件。
展出來自法國裝飾藝術博物館及穆蘭國立舞台服裝暨舞台設計中心的80件收藏,還有服裝手稿、舞台劇照及影像

.......以上資料來自台北市立美術館

服裝-1.jpg

服裝-2.jpg

服裝-3.jpg

服裝-4.jpg


這次展覽每位大師級的作品並不多,感覺有些看的不過癮
而且展場裡也感覺有些吵,
有人手機沒關震動,有人大聲的討論,有人搶著卡位,還有小孩奔跑....
讓觀賞的品質大打折扣,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而我可能是看完費城美術館經典展已經累了
所以進去服裝展裡面的昏暗光線覺得頭暈
但我知道每一件舞台劇的衣服都相當特別
我想這可能要唸服裝裝貨舞台劇的的人來看會更有感覺吧!

半天的藝術之旅讓我獲得心靈的滿足
但是卻讓我的腰快斷掉了...醫生都說不能久站了...
早知道就帶著護腰帶,這下該怎麼跟中醫交代ㄋ.....^^"

美術館-大廳-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