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到了我們這個年紀,最常被問起的事情就是"懷孕生小孩"
今天有個朋友打電話跟我說,最近她們夫妻為了想要小孩去看中醫,
醫生一把脈就跟她說:你的輸卵管有一邊阻塞,所以你懷孕的機率是平常人的一半...
當時她一聽晴天霹靂,更慘的是,婆婆也在旁邊....尷尬啊!....
這件事當然讓她大感沮喪,畢竟過30歲的我們已經不年輕了
而雖然婆婆不是會擺臉色的人,但是那種壓力也可想而知

我的身體其實也很不好,從小就是藥罐子
我的體質也很不好,很容易長東長西的
很多女生胸部會長纖維腺瘤或纖維囊腫,可能1顆2顆
我有,而且是多發性的,
是那種每次去照超音波檢查,醫生數都數不清,開刀也不知道要拿哪一顆的那種多
很多女生子宮會長肌瘤,我也有
我之前有快10年的時間都不正常出血,看過5~6家西醫,3~4家中醫,
卻沒有一個可以精確告訴我我到底怎麼了,藥似乎也是治標不治本
3年前去做了子宮鏡跟腹腔鏡的檢查
醫生說:
我的子宮腔整個發炎....他已經做了處理
我的左側輸卵管阻塞....擇日再處理
我有子宮內膜異位.....要打一針7千元健保無給付的針x8次來治療(也不敢說一定治好)
                          或者不打針就吃藥,但副作用大,會長鬍子,皮膚粗操...(會變成像男人吧)
重點他還是沒有告訴我,我的不正常出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後來,我一針也沒打,一顆藥也沒吃,輸卵管一邊塞住反正還有一邊我也沒理它
我靠的是食療和中藥來調養身體,不正常的癥狀已經不見,到現在3年了
至於胸部的瘤,就照醫生的指示,每半年複診追蹤一次,

雖然我還是沒有懷孕的消息,但至少我現在是健健康康的,一想到這樣我就滿懷感激...
雖然身上一堆奇怪的東西,像不定時炸彈一樣可怕,但我總想:盡人事聽天命吧!
該看醫生我就看醫生,該吃藥我就吃藥(中藥我吃了快2年,沒有一天斷過),其它就交給上天吧!
我覺得我們常會遇到失望的事情,心裡想著:為什麼是我?怎麼會這樣?.....
但是失望真的不要絕望,
事情一定會有轉機,只是時間長久而已(我的怪病也拖了10年耶!)
何況一邊阻塞懷孕的人大有人在,一定要有信心跟耐心


所以我的好朋友,你一定要加油喔!
乖乖的吃藥,放寬心,
像你這麼善良又孝順而且熱心助人的好人
老天爺一定會聽到妳的心聲,一定很快會賜給妳可愛的小BB的
我會誠心為你祈禱的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