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elee佈告欄
相簿裡的【Amielee‧手作‧商品】中陸續有小作品出售給喜歡的人,有興趣的捧油請留悄悄話詢問喔~....................或來信e-mail:minihui0225@gmail.com

第一眼見到牠整個驚艷ㄚ,好美的小牡丹...誰不愛ㄋ?  
打開工具盒第一眼就深深的吸引我的目光....

我到這個年紀還沒養過任何一種屬於自己的寵物.
養魚、養狗、養鳥..都是小時候家裡養,我其實有些印象但沒有感情.
現在有時候也會想養隻狗或貓咪來作伴,但又沒有甚麼勇氣,怕自己背負不了那麼大的責任...
但是~緣分就是這麼神奇的事情啊!....
話說~這一天,一直在辦公事聽到鳥叫聲.
後來才聽同事說,他在公園附近用餐時,一隻鳥從天而降,抓也不跑,恐怕是受傷了.
所以他先抓回來用個小工具盒裝著,再看之後怎麼處理.
原本我也只是好奇,想看看鳥長什麼樣(其實心想~還不就是那樣).
結果一打開盒子,整個的超驚艷....這....也太美了吧!
我深深被牠的顏色吸引,尤其是那雙2圈白色的眼睛,好可愛啊!
當下我第一個念頭是~這麼美的鳥,養在籠子裡太可惜,牠應該要自由的飛..
於是我抱著等牠好了之後再野放的心情先帶牠回家養傷了...

你是假的嗎?  
牠給我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啊~

我查了資料,得知是小鸚鵡,灰頭藍牡丹的品種.
工具盒空間狹小,下班馬上到附近的鳥街買了個鳥籠和飼料
我買了書也上網爬了很多文,才知道這種大都是偷跑出來的寵物鳥,並不適合野放,這樣是要牠去送死..
這....讓我很掙扎....我想讓牠自由,但又不想害死牠.
後來看了2家獸醫都得到一樣的答案後,我決定好好養牠.
雖然牠不是手養鳥,不會到我手上玩.
雖然牠好像有憂鬱症,已經把自己胸前的羽毛咬到光溜溜.
雖然牠的叫聲有時真讓人受不了...
但是既然跟我有這樣的緣份,我就會盡力的好好照顧牠...
後來取名叫Rainbow(其實本來叫英文的藍波的,但還是覺得同音的彩虹比較好吧!)

買個臨時的鳥籠,似乎太小了~  
臨時買了個鳥籠~
假日的午後,我在沙發,牠在籠子.....我們一起打瞌睡~  
假日的午後,牠在鳥籠裡、我在沙發上...一起打瞌睡...好可愛啊~
第4天換了1間別墅....是說~正在打瞌睡耶!口愛~^^  
醫生說:籠子太小囉!...馬上幫牠換間大別墅...XD
第1個玩具 ~  
第一個玩具...是說~現在已經稀巴爛了^^"
大頭Rainbow  
最喜歡咬紙了,可以把一條紙咬成一顆球耶!厲害吧!
好想摸喔!但是會被咬....XD  
胸前的羽毛日漸稀少啊~~
最喜歡作SPA~  
喜歡作SPA~(就是被蓮蓬頭濺起的水花弄得濕濕的啦!)....每次都一付很享受的樣子~
五彩繽紛的家~  
換了新的房間,添購了很多新玩具...醬有開心嗎?可以比較不憂鬱嗎 ?
想跟姐姐玩?  
要常常跟牠玩耍...其實牠很需要陪伴的~
準備睡覺囉!安靜躺著真舒服耶! 
晚上要睡覺時是最可愛的時候~^^

理毛時間~ 
理毛的時候非常美喔 ~

後記:
Rainbow養到現在剛好2個月,除了會咬人外,其實牠真的非常可愛,也算乖.
常常很多動作逗得我們發笑,也常給我們很多驚喜.
本來很怕人,現在已經很習慣了,會吃手餵他的東西.
牠很貼心,從一開始每天5點多大叫,到現在幾乎跟著我們的作息活動.
我每天幫牠洗籠子保持乾淨,換水換飼料補充其他營養品希望牠健健康康的.
(這要特別感謝在寵物健康食品公司上班的以釗弟弟啊!)

關於牠的胸前禿,我也不那麼在意了.
只是一直對牠洗腦:再咬就光溜溜,到冬天會很冷喔!..XD
我想每個生命都是珍貴有靈性的,真心的對待牠一定也會感受的到.
就算手指頭有時還是被咬到流血...我也這麼相信著...
這是我家的新朋友~Rainbow    ^_______^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ielee 的頭像
Amielee

天使的窗外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Ivy
  • 牠真的很愛SPA呦~不是享受,是忘我的境界了。
  • 哈~沒錯!整個超忘我的啦!~^^

    Amielee 於 2011/09/16 08:04 回覆

  • 三口幫
  • 好不同ㄉ羽毛顏色,好特別!
    有憂鬱症...會不會當時剛失戀ㄚ
    但它能遇到好心腸ㄉ妳
    是它ㄉ好福氣ㄛ~
  • 哈~有可能喔!聽說小鸚也是一夫一妻制耶!(除非配偶死掉了)
    哎呀~我只能盡力啦!希望牠能快快樂樂的 ^^~

    Amielee 於 2011/09/21 10:05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