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6_200912171651051.jpg 
我不可能擦這麼美的唇膏....因為我有口唇炎......

自從上一篇關於口唇炎的文章.....屆滿一年請不要再跟著我了.....到現在已經又過2年多了
有個格友留悄悄話問我口唇炎的狀況,因為他不是痞客幫使用者,我的悄悄話回覆他看不到.
所以我想乾脆發一篇文好了,讓有口唇炎的朋友都能當參考...

首先~以下是上一篇口唇炎文章有個格友留給我的悄悄話,可以先看看~

~感謝格友〝愛理〞~這篇文章有救到我..

愛理 2009.12.21留言
無意間留覽到您的網站 我跟您一樣 有唇炎 给你參考一下 網路上找到的
我嘴唇炎=口唇炎=唇炎,一年多了(要兩年ㄌ),
無皮狀態,嚴重時滴組織液,呈現恐怖紅色與疹,
偶爾腫的像香腸,吃到辣椒或刺激物更恐怖。
東西切成小塊吃,喝水用吸管,更不用喝湯。

兩年經歷大小診所(都說是"過敏),最北基隆,最南彰化,
劉X麟江皮膚國泰馬偕長庚台大(每間醫院都看診3個月),
後期想掛感染科或毒物科,大醫院都要我轉皮膚科,
看診3分鐘就叫我回家,也看中醫、密醫、神壇、求神問卜的階段。

內用 外用:類固醇、抗組織胺、抗生素(四環黴素到紅黴素),打類固醇針,
吃 擦到皮膚酒糟肌、胃、肝、腎出問題,嘴唇也沒好。
後期醫生都開四環黴素眼藥膏,擦一年多,牙齒都變黑染色,
抽血、驗血、過敏檢查(背上貼布檢查)、健康檢查,都沒啥問題。
戒掉可能引起的過敏源(辣椒、牙膏、海鮮、奶、蛋、芋頭、芒果、筍、茄等)
仍不見好轉。益生菌、樟芝、靈芝、鋅、B群等都吃了,也未好轉。
(我刷牙都用開水,也改吃素,仍一樣)


每天都要面對嘴唇皮的撕裂感(白色嘴唇皮實際上是念珠菌的感染與增生)
終於,找到問題癥結點了。

竹北光明一路353號的賴義傑皮膚專科診所(03)552-9590終於找到好醫師。
由於牙齒黑的不像話,很想哭,決定不擦這些抗生素想找代替品,
在網路上看到關於杜克C的護唇軟膏,
致電詢問客服,客服要我經醫師諮詢再說,其實我對賴醫師不抱希望。
(每個醫師看到我就說:過敏,看診3分鐘後就要我走,我累了)
我只想問我可不可以用杜克的護唇軟膏而已。

坐下來跟醫師說過大致情況,帶了我這些日子以來的恐怖嘴唇照片,
賴醫師要刮我的嘴唇皮(我很怕)看是否有感染,
醫師刮下來後,馬上用顯微鏡看,發現我的皮上都是念珠菌,
要停用任何藥膏或是保濕用的東西,
醫師說:「先解決黴菌,再考慮保濕。四環黴素等抗生素殺死了人體正常的好菌,卻造成念珠菌的生存。」
開了鋅跟維他命C口服藥給我,
外用的藥粉(一是胃潰瘍"食用"的藥粉、二是念珠菌"食用"的藥粉),
但擔心我肝功能差,所以念珠菌的藥粉就不吃,要我沖水漱口即可(1天3次),
胃潰瘍的食用藥粉我則是拿來當刷牙用的漱口水(感覺舒服)。

第一天、第二天雖然嘴唇很緊繃、顏色呈現恐怖鮮粉紅色 紅疹,我很怕,
盡量不牽動嘴唇部份,盡量不笑、不生氣、少講話,東西也是切小塊吃,
以免嘴唇皮裂掉流血(以前很生氣不擦任何東西結果就流血,所以又擦回四環素)
今天第五天,我的嘴唇已不流出任何組織液了,
有眼睛的人都說我好轉了耶!我很感謝這位好醫師,終於結束我痛苦的歷程。

只能說:「好醫師可遇不可求,沒有一位醫師願意幫我檢查,只有賴醫師。」
各位有相同處境的人,要加油點!提供此訊息供參考,而且停用任何東西吧!

.......................................分隔線...................................................

有口唇炎的人看到這個人的自白應該非常有同感吧!
當初我在2009年12月21日看完這篇文章隔幾天就去竹北這家皮膚科報到了
我拿了我去台大皮膚科開的藥膏給他看,並說台大的醫生要我隨時擦,厚厚的塗....
他聽了差點沒昏倒...
台大開的藥膏有1%的類固醇(其實幾乎每間皮膚科的藥膏都有類固醇成分).
雖然劑量很小,但是隨時擦就不小了.
他說類固醇的藥膏在治療過程也是必要的,但不是這樣用,越擦皮膚會越薄.
我的唇紋像輪胎磨平一樣,幾乎都不見了...意思就是使用錯誤..
我聽了真的好想哭,因為我已經擦掉2大罐,唇炎的狀況卻毫無起色...
但我的困擾是~除了台大皮膚科給的藥膏,市面上賣得包括凡士林,都不足以滋潤我的嘴唇.
我無論是吃東西前或吃東西後,都需要塗厚厚的一層甚麼來保護我的唇.
後來除了這個醫生開給我的口服藥及維他命還有外擦藥膏和漱口水外,我還在這間皮膚科買到好東西了...
藥膏.jpg 
是說~用到現在還用不完...

主要成份:

Glycerol:可抓住水分子,將水帶進皮膚底層,補充皮膚含水度.

SWP:在皮膚表面形成長效保水膜,保護乾燥皮膚防止水分散失,使之再含水性.

LLP:醫學級優質潤膚油,可吸附在皮膚並深入補充肌膚油脂,使皮膚柔軟.

 

產品特點:

1.     不含皂鹼                  

2.     不含香精及色素

3.     不含丙二醇及羊毛脂

4.     不含防腐劑           

5.     不含致粉刺成分                

6.     接近肌膚酸鹼值

7.     高效易吸收配方

8.     70%以上LLPSWP

9.     無水配方,乾裂肌膚不會產生刺激感 

10.   澳洲意高大藥廠配方,經皮膚科醫學會證實

11.   適合重度乾燥肌膚

(銀髮族、長期臥床病患、洗腎病患、嚴重濕疹、異位性皮膚炎、
         乾癬、魚鱗癬、牛皮癬患者

我在PChome有找到
QV Intensive 深度滋養潤膚膏小瓶「適合重度乾燥缺水肌膚」100g


就是很天然,擦嘴唇夠滋潤夠保護又不會有負擔
我其實去看診只看了2次,因為很遠...但我擦這個擦得很勤.
我現在的狀況約好了90%吧 !
3年了才好90%好像很久,但是我真的很感激.
因為下唇已經不腫了而且有看到唇紋.
上唇靠嘴巴內側還有些小紅....但是幾乎不影響生活飲食.
當然這都是靠我之前除了吃藥擦藥外,主要還是對於吃東西很小心的成果.
不然才好一點,一碰到刺激(就算只有一點點鹹味也會刺激)的東西馬上前功盡棄ㄋㄟ˙ 
蔬菜最好川燙不加調味料,水果也盡量挑選溫和的.
(是說~帶酸的水果也會讓受傷的唇痛不欲生@@~)
當然每個人體質都不一樣,這種容易復發的體質真的很討厭.
但是~遇到啦!也沒辦法....我現在其實有時候都會忘記我有口唇炎.
只是反射性的覺得乾就擦,我會裝小罐帶出門,睡前也會塗厚厚一層,覺得很OK!
而另外一個困擾~就是我沒有辦法擦市面上的唇膏、唇蜜、有色的護唇膏...
感覺擦上去都會龜裂,又乾又難看.
後來我姐送我這個牌子的有色護唇膏,意外的好用,這個也是比較天然的成分,不會色素沉澱.
我現在都擦一層這個,再塗一層QV....嘴唇就可以美美的受保護了.
護唇膏.jpg 
總之~口唇炎是會讓人發瘋的難纏病症,真的要非常非常有耐心.
當你發現嘴唇比較不腫,而且唇紋慢慢長回來的時候,真的會感動到哭耶!
我建議可以去這家皮膚科看看,畢竟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最重要的是~別再把含有類固醇的藥膏當護唇膏擦了....那...會....非...常.....的.....慘......

(PS:治療過程仍有其必要性,但要正確的使用喔!)

 

.......................................分隔線................................................... 

 

 

(2015.6.26 更新)

 

歷經7年的口唇炎,PO一張現況照,雖然下唇內部可以看出來沒有完全好,

偶而也會有小發作(長像類似痘痘的東西),但大致上日常生活是沒有問題的..

當然太刺激傷害嘴唇的飲食還是不可以的喔!

7年的時間可真漫長覺得以後最好的狀況應該就只是這樣了,但仍然滿懷感激啊!

希望有口唇炎的人,即使失望也不要絕望

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多跟它們對話,說不定有一天它們也會給你善意的回應喔!

 

未命名-1 

請忽略素顏的糟糕皮膚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