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拜拜總有很多禁忌,要不是老一輩的教導,我們怎麼可能記那些東西ㄋ?
什麼普渡要下午拜,好兄弟下午才出來
什麼不能在室內拜,會把好兄弟引進來
什麼不能在樓上拜,好兄弟會吃不到
什麼東西要很豐盛,才夠誠意.........
偏偏我家又在樓上,而且根本沒有陽台可以拜~
所以7月的普渡變成我非常煩惱的事~
家裡附近的早餐店老闆娘,年紀跟我相當,已經是2個孩子的媽,
雖然在別人眼中好像我這個孫媳婦已經是無人能敵~
但是在我眼中,這個老闆娘才叫厲害ㄋ
她是一家ㄉ長媳,跟公婆住,要照顧孩子.要打裡早餐店的東西,每天還要煮一家子的早餐
拜拜更不用說,大拜小拜通通要拜,還要煮一大桌才叫拜的豐盛~
要應付婆婆. 大姑.小姑三巨頭,連買房子都不能照自己的意思.......
我非常的佩服她ㄋ~
今天她非常好心ㄉ告訴我,說我可以提著要拜的東西去早餐店跟她一起拜
我們約好時間了~總算鬆了一口氣,不用再為普渡的事煩惱了
謝謝你ㄚ~老闆娘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