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有個同學打電話來跟我訴苦~
他說他之前去花蓮參加一個藝術營,認識很多很棒的人,進而在那裡找到一份很喜歡的工作,
但問題是~
他那個當老師的媽媽氣瘋了,一天跟他說:除非我死了,不然你不能離開台北;隔天又跟他說如果他去就要跟她斷絕母女關係.....搞的我同學也快瘋了~
我真不明白,花蓮那份工作1個星期上3天班月薪就有3萬,如果接了其他的案子,獎金是另外算的,而且做的是跟藝術有關的,所以即使是工作也會覺得快樂....這樣看來是很不錯的工作....但是她媽媽卻覺得那種偏遠地區不會有什麼好工作,那是沒人要做的工作,那是原住民的工作,只有當老師才是真正有保障的工作.......
我真替這位媽媽擔憂~他用這麼激烈的手段想要把自己的孩子綁在身邊,把自己的期待加諸在孩子身上,口口聲聲說為孩子好,但卻不願意聽孩子的心聲,不在乎孩子真正想要的,她不知道~就算我同學因為他這樣不去花蓮了,她也將失去女兒的心...其實如果是捨不得女兒離家遠可以諒解,但是同學都說了,3天在花蓮4天在台北,他只是想做一份喜歡的工作而已....何況她都已經快30歲了,已經夠大可以出去闖闖了,就算遇到挫折,也可以當成是人生的歷練嘛~做父母的真的不需要過於保護~~
 
我常覺得~賺錢就是要過生活,過有品質的生活,過得快樂就是有品質的生活,賺一堆錢卻不快樂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吧~-而且人生難得,怎能動不動就以死相逼呢?人一死就什麼都沒有了,再多錢都花不到了....其實只要對方健康.平安.快樂,做什麼工作又有什麼關係呢? 這才是真正的愛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