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出門前突然下起了大雨
剛走出門就遇到一個沒有撐傘的太太
雖然我也曾經因為一時心軟幫助人家,卻被罵多管閒事
但我還是沒想太多就去幫她撐傘了
還好她是脾氣好的太太
而且他只是要到車站牌而已,還蠻近的我就送他過去了
 
結果路上她就跟我聊起來了
當他說他已經70歲了,我真不敢相信,看起來只有50幾歲ㄋ
他先說10年前因為骨刺開脊椎,避免了不能走路的風險
但現在又為其他病魔所苦
開刀又開刀,住院又住院,藥永遠吃不完
現在又發現子宮有長瘤之類的,對人生感到絕望..好幾次都想尋死...
 
面對這種生老病死,我並不是很知道要怎麼安慰
但我知道有時候他們只是需要傾聽的對象,一點點人間的溫暖...
最後我只好自嘲的跟她說~
我才30歲,已經長了2根骨刺,
而且我上半身也長奇怪的東西
下半身也長奇怪的東西....
但日子還是要過,多活動,想開一點吧....
 
哎呀!說很會說啦~但是說真的,要做得到又談何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