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六那天晚上,老爺子二專同學要聚餐...
約在101四樓的"隨意鳥地方"算是有氣氛的地方吧!
 
才剛坐下來不久,服務生就打翻了一盤沙拉...
千島醬沾到了老爺子的鑰匙.包包.褲子....
服務生當然嚇壞了~急忙一直道歉
接著另一個男服務生也過來道歉幫忙...
我看著眼前這一幕,忽然想起高中畢業去餐廳打工的自己..
只因為沒幫客人換大杯的冰咖啡,客人就大呼小叫的叫店長來...
所以~雖然老爺子沒罵人也說什麼,
我還是一直的對服務生說沒關係..並給他們一個放心的微笑
然後幫忙擦都是千島醬的車鑰匙...
 
得饒人處且饒人吧!餐廳裡昏暗忙碌,失誤也是難免
現在講服務的社會,或許一個錯他們就要受公司處罰了..
要是客人發脾氣追究,搞不好一天薪水都沒了...
因為自己也做過服務業,既然不是故意也很有誠意道歉,我覺得就該原諒吧~
後來看起來像是店長的女生又過來關切.道歉...
並送我們一大壺的水果茶,然後又再飯後送每個人一份甜點
最後發給大家下次消費免費贈送的飲料劵.....這樣不是很好嗎?
 
如果一開始我們就破口大罵,或許還是可以得到這些東西
但我相信大家心裡一定都是很不開心的
而且誰又知道那時候水果茶裡會加什麼料ㄋ^^"
培養寬容的心,或許做起來並不容易
但我相信,每進步一點點,就會有一些收穫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