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水餃

 

以前媽媽包水餃,我只會插花的包幾顆,

而且通常下鍋會散開料跑出來的通常是我包的..^^”

我不曾自己做過水餃餡,只想到要買現成的

自從前幾天阿嬤半夜忽然起來說狂餓時~

我就覺得冰箱裡要放一些應急的食物,水餃很方便,也吃的飽..

我想很餓的時候都希望吃熱熱的東西吧..

本來想用買的,但是忽然覺得自己包好像也不錯

愛多大顆,愛吃什麼料都可以自己決定..

所以先上網找食譜,水餃種類還真多耶!什麼都想試試看^^

因為第一次做,還是先挑最簡單的比較保險

結果還不錯ㄋㄟ˙ ~

當然還有改進的空間啦!內餡味道比較清淡適合我

但似乎再重一點比較適合先生跟阿嬤

下次再來玩別種口味吧 ^^a

 

PS:我很愛玩的把最後一顆包成小籠包造型 ~哈....

 

餡料:1豬肉+蔥+薑+醬油+糖+太白粉+米酒   攪拌均勻,醃20分鐘

         2高麗菜切碎,加鹽讓菜出水30分鐘

         3混合1+2,內餡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