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來我想了很多事,最後我決定放過自己了,我決定好好過我的生活

算一算我照顧阿嬤已經3年了吧!問問自己,我算盡力了,問心無愧了..

我想,我真的太高估自己,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

所以心情才隨著阿嬤跟狗的反應起伏~

不但情況無法改變,我自己也一團糟,身體.心理都快生病了

以前我總是帶著消極的想法

覺得很生氣又跳不出去,總想,我就撐到我倒下的那天

撐到生病的那天,這樣就沒人敢說話了,這樣對方的親戚就會感到內疚

但這種想法真的很傻,我如果真的生病,對方的人不會有人同情我的,

心疼我的是我的家人跟朋友,如果我真的生病,我媽怎麼辦?我怎麼對得起她

所以~我決定放過自己,決定盡力就好不再多餘的關心,她想怎樣就怎樣吧!

有個老師告訴我~ 轉念 感恩….希望

他說我現在就像是個看護工,看護就是做自己工作的事,不會有多餘的情緒

凡事盡力就好,先要照顧好自己….聰明的人不會被同樣的石頭絆倒第2,

我已經絆倒太多次了,是很笨的人,因為善良,就被人咬著不放….不過,就當這一切,

是老天爺給的考驗吧……

我前幾天也跟媽媽談過這件事, 我說,其實我很怕,我很怕我鬆懈下來,老天爺會責備我不夠盡心,不夠努力,不夠孝順….也很怕自己不符合媽媽跟爸爸的期待,越強迫自己撐著就越痛苦….

媽媽跟我說:其實我做的,心裡想的,佛祖都知道,我是善良的,牠也會知道,他知道我

真的盡力了,不會怪我的,媽媽也覺得我很厲害了,也說爸爸在天上也會為我感到驕傲的….我應該讓自己過的好,盡了本分就好,然後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想了一個星期,我放下了,阿嬤跟那隻狗不能再影響我的情緒….我第一件事就是開履歷慢慢找工作,2件事就是去實踐服裝科上課,其他的事等這2件事完成後再說~

然後現在我真的覺得好多了,我的眼淚不要再是廉價品,我要重新過我的生活….

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家人跟朋友,還有老師跟貴人們~有你們真好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