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這一個月發生很多事,像連續劇一般,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整理…..

我們的阿嬤一個月前診斷出 ~胃癌~

之前阿嬤身影消瘦,但驗血驗便檢查都說沒異樣,只說年紀大了吸收不好..

86歲的阿嬤,心臟衰竭嚴重,患有失智,現在又多個胃癌,怎麼這麼苦?

阿嬤其實肚子痛很久了,但心臟科醫生警告,心臟衰竭嚴重不能做任何侵入性檢查,於是腸胃科醫

生說要做的大腸鏡,我們都不敢讓阿嬤做….直到那天阿嬤肚子疼痛難耐,去掛急診….

也是因為那一天起,我才知道整個家族的人到底有多差勁

沒有一個人有長輩表現該有的擔當一個都沒有

不是推卸責任的, 就是瘋狗來醫院亂罵人的

從我嫁過來3,這些奇怪的長輩很少來看阿嬤,一年也不見得超過3,

我為了阿嬤,沒有工作,不敢生小孩….3餐給她吃,就算做的不夠周全, 沒功勞也有苦勞,竟然在

一個提早去醫院等醫生的早上被莫名奇妙的不熟親戚羞辱….

他說我是狠心的女人,沒幫阿嬤補沒煮給她吃,讓阿嬤沒體力才會得胃癌還說我會有報應之類

的話….當時真ㄉ覺ㄉ很委屈很生氣,但現在想想,他們只是想掩飾自己沒盡到責任的羞愧,以為

在阿嬤面前大聲責備我,就顯的他們多在乎阿嬤….我長這麼大,除了電視劇,還沒見過這麼無恥

的長輩,把責任都推給我們2個晚輩….如果我真ㄉ沒有照顧阿嬤,怎麼醫生護士問的問題,只有我

答的出來?怎麼醫生在對這些大人問問題時, 每個人都只會看我?如果我真的不關心阿嬤,怎麼當

阿嬤在住院期間,有些人只關心住院費會多貴,我會詳細了解阿嬤的病情,並開始計畫阿嬤出院後

的護理問題?…..一點一滴的生活,不是那些偶而才來的人可以體會的...

我永遠都會記得在急診第2,老公前一天顧阿嬤整晚,太累回家小睡一下的早上,那個叫做阿伯

的長輩,死都不肯簽阿嬤的照胃鏡同意書(因為要承擔風險),強迫我這個只是孫媳婦的簽…..我也

不會忘記那個平常說很感謝我的姑姑,背後都去跟別人抱怨我都買便當菜給阿嬤吃,365天*3,

到底是誰有每天來我家看到我都買便當菜ㄚ?那還沒結婚前,他們放阿嬤跟阿公吃臭酸的菜怎麼

都不說?那時冰箱一堆過期的食物都沒處理怎麼不說 ?.....還有那個一年也沒出現幾次搞不清楚

狀況就亂罵人的某某,到底有什摩資格罵我ㄋ?....這些人老是說他們只是養子,他們已經嫁出去,

說我先生是阿嬤養大的,(就我所知,大家都是阿嬤養大的,我先生也只算養孫 )阿嬤要跟著我先生,

所以這全都是我先生的責任,還有那種說~我嫁給我先生算我倒楣~的話都說的出口……..這一個

家族的人….真的讓我大開眼界....真的讓我完全傻眼……

現在我們也不想再爭辯,阿嬤已經出院,我們請ㄌㄧ個24小時的看護照顧阿嬤,希望讓阿嬤最後的

日子得到好的照顧,一個月35的看護費誰付?當我們提出阿嬤出院後,就算一個人在家只有一

小時的危險性時,得到對方說~她在家怎樣也是她的命~的回答時我們就知道不要有所期

, 要有靠自己的準備,他們不認為阿嬤有24小時被照顧的必要性,但我跟先生卻無法這樣想……

所以我要開始找工作上班了

我們避免跟這些親戚碰面,但歡迎他們來家裡看阿嬤,因為這對阿嬤是一件好事

其實我覺ㄉ阿嬤現在比較幸福,胃癌不會痛,也沒有不舒服,24小時有人伺候,還常有人來看她

要是沒生這個病,大家也不會想來看她,她大概會孤單憂鬱到老死吧!但我其實真的很希望是心臟

衰竭帶走阿嬤而不是胃癌,癌症帶走我的同學,我的阿伯跟我的爸爸,我知道癌症末期疼痛的恐

, 那對一個善良老人真的太慘忍….

經過這些事後,我忽然覺得我可以寫一部劇本去投稿了…..真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