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現在雖有臨時看護照顧,但價錢比較高,也怕她做不久所以我們還是申請了外籍看護,已備不時之需….

聽說現在申請外籍看護非常嚴格,無論是癱瘓走復健科,還是失智走精神科,都要經過門診.測驗.門診.評估…..但我後來覺得這是醫院的制度問題,去年跟前年我在新光醫院神經內科都做過CDR評估,2次都有到標準,也開過證明,因為證明有期限,所以今年還要再做測驗,改在精神科….流程是 門診---排時間CDR測驗---門診開證明3次阿嬤跟家屬都要出席..

阿嬤自從證實胃癌,加上心臟衰竭嚴重每一次的外出,都讓他消耗很多體力,回來甚至吃不下東西,…在經過前2次流程,只剩最後一道開證明的手續,再第3次門診的前一天,我打電話請問醫生看能不能通融,不要讓阿嬤這樣奔波,對她身體負荷很大,只要家屬去就好了….沒想到,這個精神科醫生竟然跟我說,阿嬤不方便行走,申請外籍看護應該走復健科我解釋說他還不到癱瘓程度不能受理,更何況阿嬤有失智事實,也開過證明,新ㄉ測驗也做過了,只差開證明,能不能體諒一下?這個醫生不但沒聽懂我的話,還說那等阿嬤身體好一點再去掛號我聽了傻眼,老化的心臟衰竭怎麼可能變好?非初期的胃癌怎麼可能會變好?如果真的會變好,我們就不需要申請24小時看護了ㄚ=.=”….雖然真的很不開心,也覺得醫院醫生不通情理,但既然是規定,我隔天還是帶阿嬤去,耗體力也是沒辦法的事….

8/2早上看診,只能用氣死來形容以下是對話:

醫生:你昨天是不是有打電話?

  :!

醫生:你要明白這是規定,我一定要看到人,而且我不知道他的CDR是不是介於12之間

  :我知道,不行就算了,我人也帶來了(心裡想,早就跟你說過CDR2,完全符合規定,也是這間醫院開的ㄚ=.=”)

醫生問阿嬤:知不知道申請這個是做什麼的,知不知道是要照顧她的?...

阿嬤說    :不知道

醫生:你們都沒告知病人嗎?那病人到底能不能適應外籍看護ㄋ?

  :說也沒用,5分鐘就忘了(你應該知道她是失智吧!~”~),能不能適應不能預測,請了就會適應了(顧她的命比考慮她能不能適應重要多了吧 )

醫生:(很不高興) 你讓我壓力很大,你昨天打電話來說他胃癌.心臟衰竭….跟我開這個證明一點關係也沒有..開證明這麼多規定跟流程你知道為什麼ㄇ?你不要把氣出在醫生身上

  :我沒有把氣出在你身上,我也知道規定複雜是怕人家做假….我知道阿嬤生病跟你沒有關係, 只是想問一下能不能可憐老人家通融一下,不行我也照規定把人帶來了ㄚ(怎麼講不聽=.=”)

醫生:你們沒告知病人,我怎麼知道你們是不是真ㄉ申請要來照顧她?

  :我們有說,問題是阿嬤失智好嗎?他記不住好嗎?(你到底是不是醫生ㄚ?)如果你是覺ㄉ我對你的態度不好,我道歉(馬的!要不是怕你不開證明要害阿嬤多跑幾趟,死也不跟你道歉)…如果是我哪個流程沒做好,你跟我說ㄚ..我去補..不然你要我怎麼做你才相信,你跟我講ㄚ…(馬的!我還要顧到精神科醫生的情緒好不好喔?不相信!那你來我家查ㄚ..)

護士:(拿戶籍謄本給醫生看),醫生!他們確實是同住(總算有人有人性,護士都過來說話了)

醫生:我不是不相信他們同住…..

: (!你只是不爽有人對你有意見)

……………..醫生開始開證明,叫我們外面等………

結果護士跟著出來,跟我解釋,說以前真的有人做假,這個醫生年紀大了,講話比較直接,而且他比較少開這種證明…..

我一委屈就開始哭著說,我不能認同這種說法,當醫生就這麼了不起嗎?講話可以這麼跩嗎?

是這間醫院搞的那麼複雜,一下神經內科..一下精神科讓病人跑來跑去的,但我們還是有遵守吧!

我是哪裡沒照規定ㄇ?錢也繳了,流程也跑了,資格也符合了是怎樣?我沒送紅包是嗎?

什麼叫阿嬤胃癌跟心臟衰竭跟他開證明沒有關係對啦!身為醫生,沒有醫術也沒有醫德啦!

我知道ㄚ嬤生病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那他就該開證明給我就好別廢話那麼多,我顧阿嬤

已經很辛苦了,難道還要顧到一個精神科醫生的心情嗎?講話還要有恭敬心才可以嗎?

精神科耶!連失智症狀都搞不清楚,連安慰病人跟家屬都做不到,到底誰是醫生ㄚ?

結論是:新光醫院真的很爛不要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