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樓下鄰居的姑姑來看阿嬤...
她是我覺得整個事件中,說話最客觀最公平的長輩
可惜ㄉ是,她只是鄰居,是阿嬤隨口認的乾女兒,跟這個家族其實沒有實質關係..
之前講到看護的問題,她跟我說要去跟阿伯說,做兒子的本來就有義務要一起分擔....
那天她跟我說了結果...
她跟我說阿伯偶爾傍晚來看阿嬤,會抱怨我們都不在家
(他們老是搞不清楚,我們也是要上班的人ㄋㄟ˙~難道他們的小孩都不用上班ㄇ?)
她還說阿伯說:要分擔看護的錢"不可能"...大家各顧各的,我跟先生又不是沒房子住... 
(果然跟預期中一樣...那就是啦!看護的錢我們付,那憑什麼抱怨我們不在家,我們要不要出門都跟你沒關係吧!)
 
於是那天聽完結果,我們已經覺悟了~這個家族的人不是以長晚輩之分,是以王家.高家來分
因為阿嬤是他們的後母,他們覺ㄉ讓阿嬤照顧的時間也沒有幾年,所以覺得沒有義務吧~
我先生雖然也是養孫,因為是王家的後代,所以他們覺ㄉ應該全是我們的責任...
我就跟先生商量...我們想既然現在都這樣了
就算阿嬤是高家的人,阿嬤仙世之後,他們也應該不會要她吧~
所以我想我們應該要早點做準備
我不希望阿嬤走後還在天上看到大家為了誰要盡這最後的義務而爭吵不休....
人性ㄚ~真的覺ㄉ很可悲..
但我想做好份內的事就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