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知道從何寫起?自阿嬤離開我們已經快2個月了...
從住院...往生...辦喪事...跟親戚翻臉..做七..到今天入主塔日..中間有太多太多紛爭了.
阿嬤走的那天是凌晨2點多, 我跟老公還有看護隨伺在身邊..
或許是我有喪父的經驗吧! 看著阿嬤呼吸的改變,我清楚明白那晚阿嬤應該已經快到盡頭了...
那晚我跟老公待在醫院不敢離開....老公在我去叫護士的時候看著阿嬤呼下最後一口氣..
我知道他的心好痛,這世界上最愛他.疼他的人已經離開了...
 
有阿伯.有姑姑,但是後事阿伯要我們自己處理自己辦,阿嬤豎靈在我們家,煮飯.供飯是我們做,
塔位和從往生到告別式的種種細節,也是我比照爸爸的後事請專人處理..
我跟老公請ㄌ半個月的假處理阿嬤的後事...為了阿嬤我們沒關係,但是為了阿嬤, 這些長輩親戚又到底做ㄌ什麼?
如果不做也就算了,不做還要責備我們還要否定我們的努力...那我就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了?
阿嬤都走了,還能在靈堂旁說阿嬤不是的長輩,我就更難以理解了~
 
那段時間壓力真的好大我很生氣,也好沮喪,傷人的劍從四面八方飛來..我覺得自己已經快要血流身亡ㄌ...
但最可憐的是老公吧!失去了父母, 失去了兄弟,現在連阿嬤也走了,還要被親戚欺負...
機車姑姑跟阿伯竟然還說老公的房子所有都是父母留下來ㄉ,不是自己打拼的..
還說房子當初是阿嬤拿一部份錢幫忙,所以阿嬤沒有用我們一毛錢...
我冷冷的看著這些對著我老公說話人的嘴臉..
我說:難道我照顧3年沒去工作少賺100多萬都不是我的錢嗎?你們說的房子的事我老公沒辦法反駁你們, 因為事實,他從9歲父母.兄弟就  
        死了..以前一家人住的房子只剩他一個,他是擁有一間房子,可是他失去了4個親人,他沒有選擇,如果他能選擇,他寧願這些都不要,只
        要父母.兄弟活著,你們一再的扒開他20幾年的傷口來傷害他,又算什麼 ?
當我說完這些話,我心裡知道,以後我再也不想跟這些自稱是長輩的人說話了..
要出錢要辦事我們就要代替我公公變成平輩,..說話不中他們的意我們又變成晚輩,說我們不尊重長輩..這是哪門子的長輩 ?
 
總之~事情總算告一段落了...
是是非非都隨阿嬤去天國變的不重要了 ~
我希望我能盡可能忘記不愉快的事情讓自己恢復正常生活....我真的累太久了....
 
我還要特別感謝我的老板跟老闆娘,因為他們的體諒.善良,讓我可以安心的幫老公處理阿嬤的後事..
一般孫媳婦只能請3天假,但他們讓我請ㄌ半個月...
我真的相信老天爺冥冥中有一定的安排,至少我走過來了^^a
希望阿嬤能在天國過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