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蔬菜捲.jpg
這個真的很好吃....

我其實不太喜歡吃肉,很怕有一種豬肉味
但像這種包著新鮮蔬菜的肉,我就很有興趣
感覺能夠中和肉的油膩感,又吃得到蔬菜的清甜
這個美妙的食譜,當然還是來自 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
一樣簡單有飽足感,適合喜歡輕食的女生優~

材料跟調味料因現有的材料有些許的修改喔...

材料:
五花肉薄片..............8片 (我買了大賣場的五花烤肉片一盒..略厚)
蘿蔔櫻...............20公克
紅蘿蔔...............20公克
高麗菜...............20公克
紫高麗菜............20公克
啤酒.......................1罐

PS:裡面的蔬菜我用 【 小黃瓜1條、紅甜椒和黃甜椒各1/2顆、洋蔥1/2顆、高麗菜】

調味料:
蒜末.................1/2小匙
醬油膏.................2大匙
烏醋....................1小匙
糖....................1/2小匙
香油....................1小匙
冷開水..............1/2大匙

做法:
1.將調味料混合均勻,即成醬之,備用
   PS:因為我沒注意到家裡剛好少了〝烏醋〞,所以我用現成的調味包

醬汁.jpg
7-11賣得這種沙拉醬非常方便,我用的是〝中華油醋〞醬,也蠻對味的....

2.將蔬菜的材料洗乾淨,切成絲狀,然後泡在冰開水中約5分鐘
   使其口感爽脆,再瀝乾水分,備用

冰鎮蔬菜.jpg
冰鎮蔬菜....

3.啤酒放入鍋中煮滾,將五花肉一片一片放入燙熟,盛起瀝乾湯汁備用
啤酒燙肉.jpg

五花肉.jpg

4.將適量的各種蔬菜,用做法3的五花肉片包捲起來,排於盤中,
   淋上做法1的醬汁或7-11現成調味醬包即完成

五花肉蔬菜捲-3.jpg
邊做邊吃掉好幾個...^^a.......不過晚上拍照的效果實在不太好.....

用啤酒燙肉可以保持肉的柔嫩與鮮甜
而且帶點似酒非酒的香氣,搭配爽脆的蔬菜,果然如食譜所說口感層次豐富,很讚!
我偏好五彩繽紛的蔬菜,是不是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