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Funia-338196_s.jpg PhotoFunia-33461e_s.jpg PhotoFunia-337e4a_s.jpg PhotoFunia-337aeb_s.jpg

會想要發這篇文,是因為之前有個格友,看到我去年五月一篇發文 終於告一段落
他留了悄悄話問我,他說他女朋友去檢查有1顆子宮肌瘤,心情很不好,
他怕女朋友想不開,所以想問我如何平常心看待〝瘤〞這件事......
直到最近,我又發現我又長了新的不同的瘤,忽然想要分享一下我的心情

我的子宮原本有一顆2公分的〝子宮肌瘤〞,它在去年變成4公分,還帶了2顆1.5公分的夥伴,
所以現在有3顆,醫生說長到6公分就要開刀,這是腹腔鏡手術能接受的大小(傷口1公分)....
我不想等它大到我的肚子必須劃個很長的傷口,
所以我半年要去醫院追蹤一次,隨時都要有動手術的心裡準備....

我的胸部有很多的〝纖維腺瘤〞和〝纖維囊腫〞,很多很多...
我是多發性的,所以多到數不清,多到連開刀拿掉都沒辦法,
因為拿掉一顆就要劃一刀,那麼多也不知道要拿哪一顆...
胸部已經那麼小了,劃得亂七八糟能看嗎??...
它們會消嗎?醫生說不可能....
所以我每半年要去醫院複診檢查,每次都要花比別人多N倍的時間
看看它們有沒有不好的變化,隨時要有動手術的心理準備......

最近我發現,我的肩膀左右2邊不一樣高
左肩有明顯的突起,摸到一顆橢圓形軟軟的組織
去醫院檢查的結果是3公分的〝脂肪瘤〞...
醫生說3公分不算小,建議拿掉
醫生說雖然是良性的,但是也有轉惡性的臨床經驗
醫生說這是小手術,半小時就好了...
但是我剛好準備要去上課了
所以要不要開刀我還在考慮......

我的這些瘤,雖然都是良性的,但是感覺就像背著不定時炸彈一樣
因為我的爸爸是癌症過世,我的伯父也是癌症過世
所以我應該也算是有遺傳性的家族史吧!
別人1顆就嚇死了,我還那麼多顆
別人1種就嚇昏了,我還3種
那是不是開刀拿掉就好了,那可不一定喔!
因為這是體質的關係,所以就算拿掉,再長得機率還是很高的
說真的,我覺得我還蠻勇敢的,
因為每一種複診,每一次複診,我都是一個人去,一個人面對每次的宣判
難道我都不怕嗎?說真的.....其實每次我都怕的要死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我還是很樂觀很平靜的面對
自從爸爸生病過世,我對人生有了很不一樣的看法
平安、健康、快樂變成最重要的事...這些是再有錢都買不到的...

我的身體從小就很不好,常生病、常胃痛、常感冒...還有一堆奇奇怪怪的
看了無數的中醫、西醫也沒有辦法根治
爸爸生病的那段期間,媽媽很努力的做一些生機飲食的東西
有些東西我都跟著吃,長期的胃病竟然因為吃十榖米漿好了
還有媽媽釀的有機水果醋,都明顯的讓我的腸道變好
腸道健康就比較不會生病,這是我多年來的感覺
後來幾年前動過腹腔鏡和子宮鏡的手術後
醫生要我打針吃藥治療子宮內膜異位,其實就是用男性賀爾蒙,但有很大的副作用...
我沒打針也沒吃半顆藥,卻剛好接觸了食療,硬著頭皮吃了幾個月
加上朋友介紹我一家中醫,雙管齊下
10多年婦科不正常出血的問題竟然好了(這個我看了10年換了無數家中、西醫都看不好)
每次MC來時原本冰的肚子變溫的,痛得打滾也變成小小悶悶的感覺而已
感冒次數變少了(原本幾乎每個月都感冒的),皮膚也不容易發癢過敏

〝食療〞+〝中醫〞讓我爛到不行的身體至少能過正常的生活
我覺得菩薩很眷顧我,讓我遇到很厲害且適合我的食療老師和中醫師
所以從此我都很注意飲食,盡量清淡遵守食療老師的原則
我很少喝便利商店的飲料,我每天泡師父種的有機茶和媽釀的果醋和酵素
所以我每天都乖乖吃中藥,連續好幾年都不曾間斷
中醫說我一輩子都不能吃冰的我就不吃
雖然身體裡長一堆東西我仍心懷感激
因為很多人都沒飯吃,至少我吃得飽穿得暖,不曾在外面受凍
因為很多人身體有殘缺,至少我還是健全的
有的人長1顆就定生死....至少我身體裡的目前還願意跟我作朋友
我會照顧好身體的每個器官,盡量不要造成它們的負擔
要正常作息,讓它們能充足的休息
要吃有能量的東西,讓它們頭好壯壯
有病就看病,該複診就複診,絕對不要駝鳥心態
如果....我盡了一切的力量,最後還是要出問題
那我也認了......
盡人事‧聽天命....努力了,其它就交給菩薩安排吧!
因為每天一直煩惱,心裡絕對會影響生理,對問題一點幫助都沒有
要正面思考...要多想自己擁有的,不要一直想沒有的和失去的
這樣日子會好過一點吧!

當然~感覺好像說得比較容易
其實我腦子有時候也是會打結走不出來
但通常一段時間再想回來就好了
至少....它們現在還願意跟我做朋友嘛........

最後就是要感謝我的媽媽
因為她永遠無時無刻都在為兒女的健康把關
她做的每一樣東西都包含了偉大的愛
而這份愛...我想也是最有效的良藥吧! ^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