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身體就很差,常常看醫生,最嚴重的毛病就是胃痛
一直到長大,這個胃的毛病還是一直跟著我,脹氣.疼痛.不舒服通通都有
看醫生似乎也都是治標不治本....

8-9年前爸爸生病了
有去師父那裡學有機課的媽媽,開始做各式各樣的能量食物給爸爸吃
其中一樣就是這個十榖米漿
這個看起來不起眼,每次媽媽叫我們喝我們都不喜歡喝的東西
在爸爸生病後,我就開始跟著喝了
其實也沒有刻意,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的胃病忽然就好了
一直到現在都很少會胃痛囉!~

這麼好的東西,其實做法很簡單
早上沒時間吃早餐的人,喝個一碗,營養也夠了
而且不會像吃了麵包脹氣不舒服
就跟大家分享做法囉!

 

材料:十榖米(每家生機飲食店賣的牌子配方都不同,我偏好師父那裡的配方)

       過濾水

       量米杯

       原色冰糖或黑糖

做法:十榖米和水的比例為   1:15(or18...一個人濃稠喜好程度而定)

001-十榖米.jpg 
我偏好師父那裡的十榖米配方有芋頭香喔!

師父提倡有機飲食,更致力於有機茶葉種植的推動,還得過大大小小的獎項!
佛法山簡介

002-浸泡6-8小時.jpg 
一杯十榖米的量,先用鹽巴清洗3遍,用2杯過濾水(煮過的水)浸泡6-8小時(夏天放置冰箱)

003-倒入果汁機.jpg 
連十榖米帶水倒入果汁機

004-果汁機打勻.jpg 
打均勻

005-13杯水.jpg 
取一鍋子,倒入13杯的開水(十榖米:水=1:15  浸泡已用去2,所以剩13)

006-把水煮開.jpg 
把水煮滾

007-倒入滾開的水.jpg 
將打均勻的十榖米水倒入滾開的水中

008-邊煮邊攪拌.jpg 
轉中火,邊滾邊攪拌(一定要一直攪拌,不然底會焦掉喔!)

009-煮到滾.jpg 
滾了再過5分鐘即可,這個階段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冰糖或黑糖
但建議容易胃酸的人不要喝太甜喔!

010完成.jpg 
完成!

011-來一碗.jpg 
我的早餐和晚餐,熱熱的喝很舒服喔!^______^

我喜歡一次煮一鍋,趁新鮮2天內就把它喝完
食物不是西藥中藥,馬上見效,一定要有恆心的長期喝喔!
希望大家都見健康康.平平安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