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份到現在,一直在忙一件很煩人的事
雖然很想不要理它,但是還是告訴自己,要勇敢面對,好好解決

1月份去三總做半年一次例行的纖維腺瘤複診
護士建議我順便去做抹片檢查,免掛號費
心想,反正都來了,就去婦科做抹片....
結果.....
1月8日(三總)
醫生:ㄟ?你裡面有東西塞住喔!
我   :喔!我知道,我有一顆2公分的子宮肌瘤
醫生:不只2公分喔!至少有雞蛋那麼大喔!
         你最好再另外排時間來做仔細的檢查,排個超音波檢查
我   :喔~

2月26日(三總)
醫生:你這次來的問題是?
我   :上個月你要我來做詳細檢查
醫生:你應該常腰痛吧!肌瘤應該有壓迫到尾堆
我   :我是不能久站,腰會很酸
醫生:照個超音波
我   :好
醫生:(照完)子宮肌瘤約4公分,旁邊還有2顆約1.5公分
我   :ㄜ.....長大了啊~"~
醫生:我建議開刀拿掉,順便可以看情形幫你把左邊輸卵管通一通,
         我們現在有一種新的機械手臂,可以做輸卵管狹窄部分的精密手術
         因為才剛開始,所以3月底前做不用錢,之後如果要做這種機械手臂,要10萬元喔!
我   :喔!那我回家考慮看看!(我是白老鼠嗎?但差價10萬還真為難QQ)

我決定還是多看幾家,畢竟要開刀不是小事
在經過朋友介紹和網路知識參考後,決定再去榮總和北醫大看看

3月27日(榮總夜診)....同事介紹的醫生
醫生:你今天來看的問題是?
我   :因為肌瘤變大了,我來評估一下是否有開刀的必要
醫生:你4年前有在這裡做過子宮鏡和腹腔鏡檢查?
我   :對!當時好像就有肌瘤2公分,可是並沒有幫我處理
醫生:喔!肌瘤除非造成生活不便,不然通常是不會開刀的
我   :那可以幫我照個超音波嗎?
醫生:我們晚上沒有照超音波喔!
我   :ㄜ......那請問你是XXX醫生嗎?(這位醫生看起來實在太年輕,而且是女醫師,有點懷疑...)
醫生:喔!我不是XXX醫生喔!他去開會了,我是代診醫生
我   :@@....(你為什麼部早說ㄋ? 我的目的就是要來看XXX醫生啊!....)
醫生:如果你要看XXX醫生,可以今天先預約超音波,當天再掛他的診
護士:小姐,你有想生小孩嗎?
我   :也會想ㄚ
護士:我看你一定要跑很多地方了,我建議你下次掛另一個SSS醫生,他是專門看不孕的
我   :.........
護士:你相信我,我不會害你的,不然你問醫生
醫生:其實XXX醫生並沒有在幫人家開肌瘤,他的專長是婦癌部分,你可以看SSS醫生
我   :喔!~"~(那我今天就是白來了,沒照超音波,隨便講幾句就收我460元).....真是
#@%*&


3月28日(北醫大)
護士:你今天來看的問題是?
我   :我的肌瘤長大了,我來確定是不是有開刀的必要
護士:那先填資料照超音波
我   :(馬上先照然後看診馬上看結果,這樣很不錯)^^
醫生:你今天來看的問題是?
我   :我的肌瘤長大了,我來確定是不是有開刀的必要
醫生:肌留才3.8公分,這個大小開刀就太傷身體了,不用開
我   :但之前某醫生說,肌瘤壓迫到尾堆,所以我的腰都很酸痛
醫生:那不是肌瘤的問題,那麼小不會壓迫的,位置也不對
         你會腰酸痛是因為你的骨盆腔發炎,我先開藥給你吃,一個星期後回診
我   :好

4月3日(北醫大)
醫生:現在還會覺得左邊腹部疼痛嗎?腰還會很酸痛嗎?
我   :還好,沒有特別的感覺(其實本來就不是一直感到疼痛)
醫生:發炎狀況有改善,那排個時間做子宮和輸卵管攝影
         我們來看看肌瘤長的位置,還有看看子宮是不是有粘黏的現象
我   :好
醫生:開三天的消炎止痛藥給你,記得做檢查前一天開始吃,連續吃三天
我   :好(不知道是不是很痛,止痛藥還要先吃啊  T.T)

放射診斷科櫃檯
醫生:請簽一份入侵式檢查風險同意書
我   :..........            
醫生:子宮輸卵管導管健保幾付的是消毒式鐵的材質
          你可以選擇自費拋棄式導管,避免交叉感染,軟性醫療材質,減少疼痛,費用1390元
我   :.....考慮看看(雖然坑人,當然要自費保安全啊...)

其實等待檢查的這段時間很恐怖,因為我上網找資料的結果,有人說很痛
雖然我都說自己一個人去沒問題,但其實我怕的要死
就跟4年前去榮總開腹腔鏡和子宮鏡一樣恐慌
有幾次真想放棄不要檢查了,但是為了健康覺得還是應該勇敢面對

4月24日(北醫大-放射診斷科)
醫生:因為早上機器壞掉,前面的人都還沒有做檢查,現在修好了,請你再等等
我   :好(等多久都沒關係,不要輪到我做到一半,機器壞掉就好)

第一個人檢查出來後,看到他按著腹部的表情,我好想哭喔!
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啊! 請~保~佑~我~

(檢查完畢)
真的!還....蠻不舒服的 T.T"
我在醫院的麵包店附設的咖啡廳,坐了快2個小時,肚子舒服一點才回家
好好的休息睡覺吧!

4月29日(北醫大-看報告)
醫生:依檢查結果看來,你2邊的輸卵管都是通的
我   :ㄟ?我94年檢查時,左邊是阻塞的耶!確定現在是通的嗎?
醫生:現在是通的.那你有懷孕的打算嗎?
我   :是會想,但希望順其自然
醫生:好.你這邊是有些粘黏,但沒有很嚴重,還是有自然懷孕的可能
我   :那子宮肌瘤部分呢?
醫生:其實那對生育不會影響,因為長的位置都是在外側
我   :那多大才需要開刀
醫生:一般都6公分才會考慮開刀,你三個月後再來照一次超音波,沒問題以後半年追蹤一次就可以
我   :好~謝謝!

我真的不想再一直檢查一直吃西藥...還是中藥調身體比較適合我
只要確定身體裡的東西跟我和平共處,我就很感謝菩薩了
我很開心這件事終於暫時告一段落了,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吧!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