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哥一直很熱衷騎單車
一般平面的道路似乎已經不能滿足他
所以他常自己去騎外雙溪的中社和風櫃嘴
如果有同學會的活動他也都會去參加
只是"山路"對我來說,實在太困難了
我只想悠閒的騎單車,不想變成絲襪腿和蘿蔔腿..^^"

幾個星期前的某個星期6早晨,
他去騎了一直很想去的烏來路線
從新店捷運站出發---經山路---老街---轉桶后溪--警察站--更裡面的管制區.....
他回來跟我說,上次我們去的那裏,更裡面的管制站其實還可以再進去
路程約13公里,沿途風景優美,芬多精森林浴,也不會一直曬太陽,路也不會太難騎..
聽了他的話,看了照片,覺得很心動,我的小紅豆也很久沒一起出去了
於是決定這星期如果天氣好,就一起去

鴻哥似乎也很開心,因為我真的很久沒跟他一起騎車了(誰叫他都騎山路QQ)
早上6點多起床,7點多出發,8點多到達, 8點半開始騎
我滿心期待著輕鬆騎,沉浸在森林浴的感覺
ㄜ.......怎麼都是爬坡
鴻哥是說有一小段會爬坡,但不會很難...
我真不該相信他,他不難的定義應該跟我不一樣吧!他的一小段定義應該也和我不一樣吧!
平常都沒運動真的很糟糕,大腿的筋酸痛到不聽使喚
2公里的爬坡,對我像一整天那麼長,
終於!呼吸困難,臉色蒼白的停下來了,頭好暈,好想吐喔!我沒想到這麼難.
鴻哥有些擔心,說如果不行就回頭吧!
13公里我還不到2公里耶!怎麼可以???
休息一下,等一下應該就好了,何況我不想讓鴻哥失望,都來了,而且才剛開始...
忽然!剛剛在我們後面的一大家子呼嘯而過,而且都是國小的小朋友
每個人都臉不紅氣不喘的...爬坡速度還很驚人,
天ㄚ!我竟然這麼肉腳,小朋友經過時一定在心裡嘲笑我吧!
打起精神,繼續往前,意志力也是很重要的
終於前面不遠處,聽到瀑布聲了...哇哈哈~~~
這表示痛苦的陡坡已經結束,剩下的會好騎一點了吧!

接下來雖也有坡度,但是都不會太困難,終於有心情慢慢感受新鮮的空氣
這條路線其實真的很美,右邊大小瀑布不斷,左邊是清澈沒有污染的桶后溪
沿路開滿小野花,飛舞的蝴蝶種類多到數不清
還有不知名的小鳥唱歌陪騎(牠飛到前面等你,你快到的時候,牠又飛到前面等你,我自己覺得牠在陪騎啦!^^")
早上騎單車的人很多,每個人碰到都會微笑.點頭.打招呼.還會打氣說加油
我好喜歡那種感覺,這裡每個人都很友善,很真誠,很輕鬆的騎單車

不知不覺就騎到終點了,2旁有很多櫻花樹,我想櫻花開的季節時,一定很美吧!
我們下去溪旁泡泡腳,其實溪水很急還蠻危險的,要特別小心
剛剛超前的一大家子(至少10個人吧!),已經在溪邊旁煮起火鍋了,
簡單的鍋子.小瓦斯爐,也很小心的不汙染環境
聽著他們的笑聲,看他們開心的吃午餐,我跟鴻哥都覺得這個畫面好棒喔!
下次我們也要帶小工具來煮泡麵和咖啡....
說著說著肚子就餓了,已經12點多了,回去覓食吧!

回程比較輕鬆,大部分都是下坡,但其實下坡也挺危險,速度一定要減慢
沿途還是有很多單車上來,換我們幫對方打氣,
帶著愉快的心情結束我這次的小山道初體驗肉腳行
我真的很肉腳,但是還是會想騎喔!
比起假日河濱人山人海,小朋友橫衝直撞的單車混亂場面
我覺得這種郊外的路線,更能讓人放鬆心情ㄋ

下山後,鴻哥說要帶我去之前他們同學會去過的一家露天咖啡,在北宜石碇的某處
雖然大腿很酸痛,但坐在露天咖啡座,
有涼風徐徐,有新鮮空氣,有杯熱拿鐵,有鬆餅,有鴻哥
這就是美好的人生了吧!^_______^



早晨的陽光從樹葉灑下來,很美!

 


終於到瀑布了


無污染的桶后溪


我的小紅豆


愛玩水的鴻哥


我終於騎到終點了


清澈冰涼的溪水


這是"借位"啦~鴻哥硬要玩,還說是我親他QQ


YA!完成了!對鴻哥來說這是小case吧!


北宜上的海倫露天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