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就業中心辦的"就業促進研習活動"
那是針對失業而苦找不到工作的人辦的活動,共3天
去辦失業給付時,好心小姐推薦,希望對找工作有所幫助,

失業後才知道現在真的很不景氣,找工作比以前難很多
我雖然沒有急著找工作的必要
但既然是免費課程,還是想去聽聽看,說不定會有些收穫

一進去會議室,才發現裡面我最年輕
大部分都是中年失業的爸爸.媽媽
上課是採取團體式的分享方式,上課的老師是唸心理學的
所以跟一班老師在台上講,下面傻傻聽的感覺很不一樣
老師要大家分享來到這裡的原因
要大家用蠟筆畫出自己的心境歷程
然後分小組討論,讓大家更認識自己.....

這裡面有曾經在中華電信任職30幾年,年薪150幾萬
後來提早退休轉投資服裝業,年薪千萬...到後來失敗什麼都沒有
現在只能去派報,去醫院推病床的中年大哥,
他擁有多的數不完的證照,但就因為年紀太大,沒有人願意請他

這裡也有曾經在規模很大的印刷公司,享有股票.紅利.年終
生活優渥,還常帶老婆四處旅遊的大叔,
卻因為弟弟公司需要幫忙而辭去原本穩定的工作,
後來卻經營不善,負載累累,弄得現在錢也沒了,兄弟情也沒了
還要煩惱退休金能不能發下來....

這裡還有跟著老闆10年,任勞任怨,沒天沒日沒夜工作的阿姨
結果竟是真心換絕情.......

還有.......

我聽著這些人的故事,忽然覺得自己已經算幸福了
雖然我也有一段讓他們聽起來很特別的經歷
但是我真的已經心懷感激,
有很多人花了很多時間爬的很高,
享受很棒的物資生活,還有工作成就帶來的榮耀
但摔下來的那一刻,也可能會更無法面對現實的殘酷

我寧願要平凡.小康的生活
只要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的
錢~夠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